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的温馨

(2019-03-17 09:16:00) 下一个

爱的温馨

周日,下雪了,一阵一阵的,还挺大的。

都十点多了,女儿还没起来,准是昨天同朋友们玩累了。

下周又要去外地了,不知道还有什么要带的。上楼敲了敲门,看她趴在床上玩手机。我说都中午了,还不起来。她说这床太舒服了,不起来了。我说外面下雪了,我给你买的那条小毛毯,你带不带?她问哪条?我说乳白色的、毛绒绒的、你冬天时用的。。。,我每个顿号间,都顿一下,用查询的眼神看她是否知道了,好省下后面的,可她一直用愣愣的、没有一点有感觉的大眼睛看我。没办法,我只好到外面的Linen里,找出了那条毯子,进屋给她看。没想到,她一看到就开始笑,把我笑愣了。我问她笑啥?她抱着被子的一角,笑得一抖一抖的,断断续续地说:“你怎么什么都能记住呢?”一听这话,我说:“那你怎么什么都记不住呢?”说完我也笑了起来,两个人一起笑,我边笑边想每次问她什么事情时,她那一愣一愣的表情,就笑得停不下来了。。。

 

前天,我俩去大统华买东西,排队付款的时候,我前面的女顾客与收款员有点争执,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后来我看到那个女的用手一个个地数二十多个小铁桶的罐头,看她的脸色,很不开心,再看收款员盯着她的手看,我也顺着看过去,她从外往里数,那罐头都是同样的,而且是无规则的圆形状地摆在那里,我的眼睛随她一点一点的手指转,有点晕,突然我想:要是我的话,一定是数着数着就懵了,然后再从里往外数,懵了后,再从外往里数,然后,然后的。。。

自己在心里这样想,就特别的想笑,但又怕别人看见,不礼貌,只好转过身去。到我交款了,强忍住笑。出去后女儿问我为啥笑,我就把我刚才想的告诉了她,她也笑了起来,边笑边说老妈你真是太傻了。。。

想念

一大早,女儿的问候就来了。。。

起床后,上楼到她的房间转了一圈。虽然,去外地几个月了,但她的体香,还浓浓地留在房间里,这香气很特别,是女儿特有的。

去年的母亲节,我们还一起逛街,她给我买裙子,做晚餐,呵呵~

回到自己的书房,看了看妈妈的照片,然后,写了一首小诗:

黄花已送籽飞扬,

半是欢欣半是伤。

与女晨分家母训:

红尘不道短和长。

昨天,朋友从国内来了,本想去牛排屋吃晚餐,可被告知:要等一个半小时。哎,这年头,吃货也忒多了!没办法,买了牛排,从冰箱里取出龙虾尾,自己动手做吧~

牛排没留影:(

春节那天,女儿回来了,从饭店吃完饭,她陪我去买了两个花盆,把新买的两颗发财树,移了进去:

祝朋友们: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