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款。初秋。小菜

(2013-08-23 05:36:08) 下一个
 


秋的脚步
很轻很软
生怕自己带来的转换
伤着夏天

所以 
  花  依旧在风中摇摆
  还都恋着沙滩
可无论她  怎样委婉
一切  都越来越丰满
菜好贝鲜   瓜圆果甜
诱惑得蝉    叫起来没完
。。。

于是
我对秋说:
来吧  别怕   是时候了
穿上你的高跟鞋
踢踢踏踏
去舞过  每一条香街吧~




(注明:此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著者)

立秋后,天,却比夏天还热起来了,还得开空调:(

但空气中的果香味道,处处飘散。野外的田园、果树,果实累累,丰盛的季节,给人一颗感恩的心。。。

看看朋友种的菜:


 

他是一个读书人,从来不知道自己还会种菜,去年开始,种了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今年尤甚,吃不了,摘不完的,常常吃他们种的菜,我开心极了!尝到了这甜头了,于是,我越来越盼望和鼓励,周围的朋友们,大力开发自己的潜力和才能,然后,上瘾,我就可以坐享他们的成果了,嘿嘿。。。

茄子本身有一种涩涩的味道,所以,要是晚上吃,可以加些蒜、葱调和;要是吃完后,还要出去,特别是要见人的话,就多加点醋和糖,不要加蒜和葱了~

做凉拌茄子了:锅里加入炒菜量的油,然后,把茄子整条放入(这样茄子好的快,而且油也不会进去),盖上锅盖,油热后,小火焖到软透,取出;凉后,将茄子用刀割成条,加调料;

调料:盐、芝麻油、糖、醋、熟芝麻、蒜、青椒、葱、香菜、红油~

 

 从农场买了圆葱,真是新鲜极了,很适合生吃,呵呵,以前从没想过,这东西可以生吃!记得一次朋友Tammy问我:“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要把蔬菜都煮熟了吃:”,我想了想,没想出答案,就问:“那你们为什么,都要生着吃?”,然后,我俩都大笑起来了。。。


生活,好多就是习惯!吃,就更是如此,所以,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吧!

生拌了一个圆葱:

调料:橄榄油、盐、黑椒粉、熟芝麻、醋、糖(这两样可以合一,用意大利甜醋代替),这个就是,拍完了照,转身我就加了一勺这甜醋,好吃~


扇贝:解冻后,放到室温下,洗净、用厨纸取水,加黑胡椒粉、盐、油;
420度预热,置入,三分钟就立即取出:


在农场买的玉米,加了红薯一起煮,很好吃,那味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红薯愣是甜栗子味了,呵呵,喜欢吃栗子的一定笑了,因为,不用去火中取了哈~~~


大瀑布的葡萄熟了,这是我的最爱之一~

 

 

祝朋友们:周末开心快乐、秋日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