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暮年狂 。秋夜

(2012-09-10 06:38:12) 下一个

今日,秋阳高照,昨天的一场雨,添了一些秋凉,但习习的风,还是让人倍感清爽。开车出去兜兜风,是此时很好的享受 ~

一路的秋田,弯弯蔓延,轻轻的音乐,在风中起落,突然,一阵隆隆的马达声由远而近,是对面来了一队摩托车,哇,有二十几辆,骑车的人,清一色的黑色皮衣皮裤的打扮,我想一定又是那些老头、老太太们,近时一看,果不出所料。

当他们呼啸着从我身旁驶过时,我想起了苏大人的几句话: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哈哈,真是一群不打折扣的“暮年狂”!

他们大多都是五十岁以上了,可疯狂起来,决不输少年。一般的春初秋初的时候,他们常常结队而行,那气势挺大的。

前些日子,旅游的时候,遇见一位老人家,她 70 多了,可精气头很足,还总是照顾我,一路上,给我讲了好多的故事。她是十二年前移到加拿大的,与儿子团聚。因为已经住满了十年,所以,现在每个月,可以从政府那里拿到一千多加币了,虽然不多,但足够她零花的了,因为,加拿大 65 岁以上的,每个公民吃药都是免费的了,更不用说有病住院了,这就去了很大一块的后顾之忧了,因为年龄大了,谁能保证自己无病无痛的。移民尚且如此,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的,拿着丰厚退休金的,日子就更好过些,所以,他们很享受退休后的日子。

你看,他们活的比苏大人还惬意, 当时怎么不济,他还是一官人吧?打次猎,竟乐成了那样!而这些老人们,虽左不牵黄,又不擎苍,但胯下的车值银子;虽不‘锦帽貂裘’,可那行头也价格不菲,嘿嘿。。。

百姓如此,说明加拿大的政府,还是有些正事的。

皎白 。流墨 



夏魂正悄然远去
花香却在延续
习习的风
和着它
默默地研着夜。。。

拿起笔
很想写点什么
可一想到:
岁月
会褪去文字的色
那还染它做甚
与其费心
还不如原汁原味
黑与白会更持久些
只要倾魂
万物皆可歌。。。

于是
无言地望着天:
那弯月更皎白
窈兮冥兮的星
也愈发的动情怀

也许是因为
那混沌初开的第四日
总会带来澎湃。。。


注明: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著者!

祝朋友们新周开心、秋日安好!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