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月十二日,平凡而美丽的日子

(2012-05-12 18:48:06) 下一个
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日子。

我认为:每个人每天都是生活的雕琢者,大大小小的作品,会充满一生。作品的优劣,要看自己的激情所在否,用心深否。。。

今天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品的开工日,等待它完满的交给我,在此留念一下~

上午,看了孩子们的作业,很感动,那也是我的小作品啊~,选几段显摆一下:

妈妈,

我想同你说些话:

在我心里,

你是一朵美丽的花。。。

是一个十岁的男孩,看安娜家的花时写的。。。


妈妈,你像月亮。

东西给我都是对我好,

您的手轻轻像亮光。

月亮每天在天空很高,很高,

但是你一直在我边上。

我爱你,

即使你一直要我努力。

谢谢妈妈!!!

这是一个十一岁的男孩写的,他非常的内向,他的妈妈非常的感动他的诗语。


在我伤心的时候,

你会帮助我,

分析我的感情,

你的宽容令人感动。

我,亲爱的妈妈!

在我需要支持的时候,

你会常常鼓励我,

你真把我理解的一个透,

我,美丽的妈妈!

妈妈,请你记住:

你需要我的时候,

我会一样的支持你,

保护你!

谢谢你妈妈,节日快乐!

这是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写的,她学的非常好,很认真,我特别喜欢她的那句:你真是把我理解的一个透。当时她把透写成了头,我真是一头雾水的不理解,哈哈。。。


晚饭后,女儿回来了,竟然又带回了礼物!!!






她也真是把我理解一个透,我喜欢的跳了起来,尤其那个小书签,精致啊!

那个本子的色彩是她精心选的,她说:“妈妈,你一定会喜欢的,你看看后面的字,很适合你的”。。。



开心的都忘了说谢谢了,嘿嘿。。。

打开电脑,跳到我眼帘一排“小鸭子”,哇。。。 。。。



真是一个爱心满满、开心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很高兴滕玉喜欢~
可以搬走的,喜欢就好!
是的,在我们看来,蓝色不是犹豫,而是博爱的象征,因为它象征着蓝天、碧海的宽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如此幸福的一天,
雾一早就散了,
我在花园里干活。
蜂鸟停在忍冬花上。
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
任何我曾遭受的不幸,我都已忘记。
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人并不使我难为情。
在我身上没有痛苦。
直起腰来,
我望见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红豆谢谢这么美丽的诗句俺一定搬回家。

只要有蓝色的大海我们就会放开胸怀。

还有那美丽的帆影我们就有远航的期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哇!谢谢阿心!!你把我说的太好了,脸红了~~~
同意你说孩子们的清纯,同他们在一起,自己都被洗的很干净的感觉。有时看他们淘气都很可爱,在被他们关心的时候,更是加倍的感动~
在网上交朋友,彼此阅读心灵的感受,是一种放松;彼此的安慰鼓励,是一种成长;彼此的分享,是一种恩典!
阿心,真的谢谢你常常有那么好的文章分享!!!
开心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豆:把读了好几篇的感想一并放到这里:))看见母亲节你的幸福感想,为你由衷的高兴!,又读了你的学生们在你的教导下用中文写下的小文章,真诚而稚拙没有被成人世界污染的新鲜,真是赤子之情,你功德不可量化:))
读你在夜空中冥想游思,放飞,感觉是这样的羽化般的轻盈。红豆你真是活在梦里般的诗人。爱慕。:))
最后感谢你在给藤玉的留言里转载了米沃十的诗句。我们有同好,可以肯定无疑。:)))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 的评论:
谢谢月儿的祝福~
真是很难遇到那么整齐的一排“小鸭子”,很可爱!这几天常常看后院的树林中,大鹅护着刚刚出世小鹅们,非常好看。。。
月儿更福气有儿有女的,都那么聪明可爱的,羡慕极了~,女儿越来越漂亮了。。。
祝福月儿开心快乐每一天!!!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一串幸运数字呢,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
孩子们写给妈妈的话充满童真可爱,女儿带给妈妈的礼物,是那么贴切合意~~闺女真是妈妈的小棉袄啊!
祝福红豆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滕玉好,哈哈,抱一个啊~
我一大早的在无病呻吟,一看见你,就无比的快乐与幸福了,嘿嘿!
替女儿谢谢你啊!
昨天快乐的干了一天的活,想起旁白曾经给我的诗了,我去找来,与你分享啊:

礼物 米沃什(波兰)

译者:西川

如此幸福的一天,
雾一早就散了,
我在花园里干活。
蜂鸟停在忍冬花上。
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
任何我曾遭受的不幸,我都已忘记。
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人并不使我难为情。
在我身上没有痛苦。
直起腰来,
我望见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谢谢滕玉,也问候久不见的旁白,希望她安康美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现在看见了真的让人快乐的一天!有个懂事的好女儿比什么都快乐!因为快乐所以我们幸福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哈哈,安娜呀,孩子们有好几个老师教呢,我是其中的一个,没那么大的贡献哈!替他们谢谢你的花儿和美言!
替女儿谢谢你啊!
真高兴让你跟我们一起再过一次母亲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好~~
我也羡慕你家的小帅哥呢!
替女儿谢谢姐姐!节日快乐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抱抱叶子,看到你的节日礼物了,也跟着你激动了。。。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节日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你的孩子们太可爱了,我想他们都是在你的传授下才有这么好的文笔来抒发情感,我也想做你的学生~~
女儿很懂事,真是妈妈贴心小棉袄。
周新周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羡慕有个可爱的小女儿!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占个位,等着红豆的好文:)

亲爱的红豆妹妹,母亲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哈哈,看到含嫣了,开心的给个大拥抱~~
这个两面派做的好,妈妈、儿子都开心,那样,含嫣也开心了~~
昨天,我也同孩子们讲,要让别人开心,要关爱你周围的一切,这样你也会被爱,也开心了~~~
你的儿子真可爱呀,祝他每天都快乐!!
谢谢含嫣,继续快乐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真高兴阿松有这样的感觉!!!
我因为身体的原因,很久没有给他们上课了,正好这几周,又赶上了母亲节,我就对他们说:“如果妈妈读到你们用中文写的诗,一定开心极了,因为那是他们最喜欢的语言。。。”他们真的很认真~~

女儿也说,妈妈你得到的礼物太多了。我说,我又没有要啊~~~
替女儿谢谢阿松!!!
节日继续开心快乐啊!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豆豆,这个空沙发太值得坐了。童稚的话语,可爱的孩子。

我也收到孩子的拥抱和礼物了,只是男孩子爱妈妈的心,没女孩子那么细。豆豆女儿多么贴心啊,羡慕所有有女儿的妈妈。

我对妈妈说,你有我,我怎么没有女儿啊。我对儿子说,感谢上帝给我这么好的你,让我体味做妈妈的快乐!豆豆啊,你说我是否有点两面派了?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孩子们的童稚的话语,感觉真好!

红豆的女儿真贴心啊,选的礼物都这么好,红豆真是太幸福了!

再祝母亲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母亲节的早晨,抱抱阿松啊~~
没有什么好文,只是觉得很好、很快乐的一个日子~
喜欢那些孩子们写给妈妈的诗,就像读你写给妈妈的诗的感觉一样真挚。。。
谢谢阿松!开心快乐过节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占个位,等着红豆的好文:)

红豆,母亲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抱抱滕玉啊!
我一会儿就把你家的大蛋糕给吃了,嘿嘿。。。
谢谢滕玉,也祝你快乐每一天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抱抱含嫣!节日快乐幸福~~~
让你坐在空沙发上,抱歉啊:(
没有什么精彩,只是一个个平常的日子,平常的事情。。。
谢谢含嫣的祝福,我们同开心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啊!俺也来占个位置!祝天天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豆豆,我像占个座位,等候你的精彩,母亲节快乐甜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