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澄 。净

(2012-05-22 06:49:11) 下一个


天气真好!透明的阳光,闪耀得万物都明净起来了。

我带了杯咖啡,来到了这个无边无形的湖滨,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享受着眼前的这片水清波柔。

望着远处天水相连的地方,突然觉得自己也变得无形了,目光所及之处,灵魂也同时到达了。。。

于是就想:“这个宇宙或许有很多条、人们看不见的灵魂航线存在,必是同路者同行。”这样一想,就感到自己仿佛坐在了一个大大的、立体球心一样,前后、上下、左右,密密麻麻的无数条航线立刻开通了,它们以我为中心,四面八方的延射开去。。。
还没有看到自己的灵魂,同哪伙在一起,就被一阵“噗通通”的水声,给拽回骨感的现实中来了,原来,是几只野鹅打起来了。。。
我边喝咖啡边看边笑,好像是争老大,我心想:“老大可不是好当的!”

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知,莫能行。是以圣人云:"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正言若反。

没有这道行,靠力气啥整来了,没有好的、高密度的沟痕,受罪的也是同类。。。

“夜深听雨小红楼,姹紫嫣红零落否?” 人替花愁,不知花,是否也替人忧?呵呵。。。

写于女王庆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滕玉、安安~
我好了,看字也不成片了,哈哈,这感觉很好!
谢谢安安,你喜欢,我高兴了~
谢谢滕玉,我也是读了好几遍月儿给的资料,明白了好多的,谢谢大家!新周快乐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姐好了吗~~~抱抱! 这篇文章给我启发很大, 字字如金!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豆俺现在才知道生病了?我看月的方法不错一定试试啊!等你回来?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儿、阿松、安娜!!!
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周六可以自己开车了,今天只是稍稍有点红肿了~
谢谢月儿~,我小时候也长过,也许要学纽扣先生,向回长了,嘿嘿~
谢谢阿松~,遵命,赶快养好,必须的~~
谢谢安娜~,上眼药了,不用刀了,去花园养养一定好的快的了~~

集体熊抱一个,周末开心快乐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好休息,我20几岁的时候也长过麦粒肿,医生用小刀割了一下就好了,至今再也没犯。
抱抱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还很奇怪怎么没更新呢。好好休息,赶快养好!

抱抱红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豆姐,我小时候有段时间两个眼睛轮流得这个,很难受的

刚在网上查了一下
http://www.lxjmb.com/yandibing/2496.html

红豆姐好好休息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你们美国是长周末吧?这么好的天气,祝你玩的开心啊~
我的眼睛长了一个小麦粒肿,很不舒服,所以上网就少了,应该快好了,那时再看你去啊~~~
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含嫣:哈哈,谢谢含嫣的夸奖,我只是坐在那块大石头上,胡思乱想了~,祝你周末开心快乐啊!

回小美姐:哈哈,小美姐太有意思了,你给我女儿的压力忒大了~~~谢谢小美姐,周末开心快乐啊!

回滕玉:谢谢滕玉~,嗯,是个胡思乱想的好地方~~,周末开心快乐啊!

回月儿:谢谢月儿,期待那一天!聪明的小家伙,他喜欢读书,所以知道的特多!祝福月儿周末快乐开心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让人放松遐想的好地方,很想和红豆姐一起在这样的阳光下,这样明澈的湖边坐坐~~~~
今天儿子考我:我们的地球很大吗?我说是啊。儿子很认真地说,地球很小很小,想想宇宙有多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真安静的地方!不会有任何打扰。相信一定会让人浮想联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在馋我?
坐在河边喝咖啡!!!
还, 还。。。

祝女儿生日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目光所及之处,灵魂也同时到达了。。。
还没有看到自己的灵魂,同哪伙在一起,就被一阵“噗通通”的水声,给拽回骨感的现实中来了,原来,是几只野鹅打起来了。。。

豆豆,被你的妙思妙语引得又笑又思。豆豆呀你真的太精彩了,这无垠的联想,让我喜欢啊喜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问好阿松~
因为那天天气特好,所以很干净的样子!可能也是胡大,水清的很!
坐在那里无风无浪的,心情真的很好~~~
谢谢阿松的美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澄空碧海,红豆好诗意,好心情!

祝新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让杜姐见笑了~~
总是胡思乱想,然后就胡说八道的~
这就是安大略湖的一角,浩瀚的湖水,在阳光下干净极了,真是一点污染都没有!
谢谢杜姐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儿啊?水好清澈,没有一点儿杂质污染眼球!

还看到一只海鸥~~~

红豆mm面对广淼的水,不仅诗兴发,而且述哲理!

现今的治国者哪有这份道行啊。。。
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

都是为的自身利益 百姓还盲从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