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下的游思。。。

(2012-01-18 19:41:39) 下一个

虽然昨天,大风夹着小雨横行了一夜。可今天,一大早,太阳就开开心心的出来了。料理完所有的事,我就被美好的阳光,诱惑着出了门,本想去湖边,却转舵向北而去了。。。

这个时间,乡村路上车很少,于是将音乐声量放大,让车内的音符与车外的阳光一起起舞,心,也随之扭动起来了。。。

喜欢这条小路,因为它起伏绵延,而且,由金黄色芦花嵌着的、荒凉的田野,带来的那种荒芜的美,浸人心脾。。。



虽然阳光灿烂,可一点儿都不温暖,而心,却是轻柔的。突然想起了某天与女儿的聊天了,她说:“每次同学们一起,讲诉自己的作品时,我都能透过他们的故事,看到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影子,有些可能是他们一生都摆脱不掉的。”然后,她给我举了几个例子。听完后,我说:“其实,人,虽然思维的方式不同,有的以点;有的以线;甚至有的是以面的方式,但固有的一些东西,比如:好、坏、不好不坏等等,是每个人都有的,有时就看哪种东西被激发出来了,而恰恰这时,周遭的环境就很重要了”。她表示同意,并说:“当初,希特勒要是被艺术院校录取了,这个世界可能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我把车停住了高处的路旁,坐在车里望着远方:清瘦的树木;宽阔的农田;错落稀疏缤纷的农舍,都映着明媚的阳光,影影绰绰的又看见了那个人为的豪宅区了,于是起车,想去那里转转。这时,对面来了一辆皮卡,在我旁边慢下来,司机对我打了一个ok的手势,我笑着点头,然后举起手臂,表示感谢,他继续赶路了,这就是善良的加拿大人,想不爱他们都不容易!

这个孤零零的、被农场包围着豪宅区,一直困惑着我们,直到前年看到一条高速将修到此处的消息时,才明白,而它的价格已从80几万,升到了120-140万了。。。
这片地几年前,可能是十几万,十几年前,可能是几万,但能被分成几十个lot,建造几十个豪宅,而且价值会一直升上去。。。



虽然,外面看着是三个车库,其实里面一般都是可以趴六辆车的。



小镇的豪宅价格,不可能像c12区那样高,但粗略的算一下,builder已经靠地赚了许多了,当然他们一定要有独到、长远的目光。就像这个小区地势特别好,起起落落,而且很有祥气。。。

开车往回走时,更加坚信老祖宗的遗训: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可能是在我还是小屁孩时,就天天批这句话,然后,现在就逆反的厉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那就咱们与阿松一起坐那儿看啊~~~
有时一些developer会有些消息,因为要与地方合作;再有每个地方政府的咨询处,会给出几年,甚至是几十年内的计划,一定要去当地的市政咨询。
是发了,现在一个lot就是几十万,比这块地还贵几倍呢~~

谢谢杜姐,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我带阿松一起赏啊,那里不仅只是豪宅,还有好车,嘿嘿。。。

四周都是田野,冬天冷落了一些,其他的季节真是很舒服,路过时都感到很好的感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跟着红豆在阳光下欣赏豪宅~

这些建筑公司,据说都是很有背景的,至少我们这儿都是。。。有大量现金发给工人。谁会首先得到高速公路将修到此的消息,谁就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红豆在阳光下欣赏豪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