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地间走来小小的我。。。

(2011-08-08 04:24:52) 下一个
 

这些日子,不同空间的我,常常出其不意地、交错着、陡然而至。。。

那天,在mall里,看到架上摆上了羽绒马甲,突然,心里很伤悲:忙着忙着,夏天就这么去了?还没来得及与它好好相处呢!光阴究竟是什么做的?它,无声无色,却能把我们的生活弄得喧嚣寂寥,色彩异呈;它,无影无踪,却能把我们的生命推得从始到终。。。

那日,是七夕,倚在窗前,看外面收割机后,旋转着的金风,不禁想像,麦田消失后,明晨的玉露将附着何处?于是心中顿生惆怅;黄昏时,看到天空彩云轻飞,于是想知道,这个时代,可否还有女孩,向织女“乞巧”?正想着,一队飞鸿掠过,留下雁叫声声。。。

一天,买回主人卧房的装饰毯,回到家中,看到对花对色的窗帘,立刻失望落寞,还没打开,就决定退货。自己问自己:怎么能犯如此的错?

一日,开车行驶在一条土路上,看到车后扬起的尘土,倍感亲切,刹那间兴奋不已、激情大作,一、二、三,连踩油门,谁知道,此时此刻,夕阳下,我于此绝尘而过?

那晚,晴好的天空,突然乌云涌动、电闪雷鸣,接着就是疾风骤雨,心中很是惊奇,特想知道:谁惹了上苍,为何让他瞬间勃然大怒?

那晨,日从东方,掩面而起,把天地之间,滋润得五彩缤纷;轻紫、浅绿、盈粉、淡黄笼着我;咖啡香、啼鸟声声围着我,轻盈、美妙溢满心湖。。。

一颗小小的心,要怎样的力,才能撑起这种种的“七情六欲”。。。 。。。

各种的心绪,不同的色彩,编织的那个小小的我,就这样,悄悄然的、行走在这红尘中的、天地之间。。。

微微春风几缕?
朵朵夏花几枝?
秋叶悠悠行几里?
冬雪片片飞几许?

情浓情淡
缘生缘灭
心里心外。。。

日出日落
四季轮回
红尘始末。。。

何得何失
何忧何虑
何如
存一襟晚照
在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那就我们一起奔向光明的、美好的前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听劝的人前途无量啊~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Seek balance and health for all. Be sure to give these things to yourself as well. You are important too. Let your instincts continue to guide you on when to act and when to wait. Trust in your higher power. When you feel the blessing of spirit, take bold action. No power on earth will stop you. True happiness follows.

谢谢阿松啊
放到这里看着,听劝。。。
祝大家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问候玫瑰~~
看到你很高兴,谢谢你的夸奖和鼓励:)
祝你周末快乐开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情浓情淡
缘生缘灭
心里心外。。。

很喜欢这句诗,很美!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先与含嫣抱一个,big big hug...
再谢谢含嫣的酸甜果酱,好开心呢。。。
祝福你周末快乐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马姐你笑s我了。。。
细看看,原来是一个拿不动锄头的老人儿了~~~~~~
看姐姐看球那么开心、过瘾啊,与你一起高兴!
祝姐姐周末快乐,看球拍片开心啊!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各种的心绪,不同的色彩,编织的那个小小的我,

啊,读到豆豆这些可爱的,酸酸的,甜甜的,微风细雨的文字,真想抱一个啊!问好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见过最多愁善感的小人儿啦~~

同那位这个这个。。。肩上担花锄锄上挂花囊手内拿花帚的名女子好有一比~~~~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回抱一下月儿,被你夸得心里笑呢。。。
时不时的,就酸唧唧的,不好意思一下啊,,,
好在见亮了,嘿嘿。。。
谢谢月儿,同快乐同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脸红了~~
看我发酸了哈,嘻嘻。。。
谢谢阿松,心里偷偷笑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累了,抱抱~~~~~
多情善感的红豆姐啊,你就是天地间的最细腻温婉的诗句。。。

祝天天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和诗,展示了一个善感,细腻,温情的红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O(∩_∩)O哈哈~
好久不见了,
先抓住宝贝抱一下啊!
我伸出手拉mm一把,
然后你再救我啊~~

嘿嘿,我有点哼哼唧唧的。。。
明天的太阳又是新的了
谢谢宝贝,我们一起开心快乐,听你唱歌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先问好阿翁,再谢谢!
嘿嘿,有点不好意思,很情绪化。。。
祝阿翁快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情绪偶尔的波动大家都会有吧,偶现在都懒得说我是嘛状态咯。彻底没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顆柔軟的心 , 恭喜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好!
谢谢关怀与问候~~
快好了。。。
又忙又累的,有时魂儿都不附体了:(
还好,看着自己亲自弄的家也开心的,就像你看自己种的花一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听说你要搬家,搬了没有?好好休息别太累着,等你的待续ing....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开心阿松喜欢~~
很怀念那块“文化沙漠的绿洲”,词、曲写的很好,有沧浪歌一曲的豪迈。。。
谢谢阿松,懒得写字呢,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山水画,好有气势的歌!

谢谢红豆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