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馨香的夏季

(2011-06-19 16:19:34) 下一个

 一步一步、缓缓走来的夏季,开满了灿烂、繁花的美丽;一点一滴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芬芳的香气。 









一个不经意的礼物,让我想起了那久别了的
---墨的清香与墨的痕迹。

 


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父亲写了一手很好的毛笔字;二哥、三哥更是从小就喜欢舞文弄墨,所以家里常常飘着墨的味、挂着墨的韵。。。

 


十几岁的时候,一个远房的堂哥搬到了我家附近。每次去他家,他都在靠着墙,带着厚厚的眼镜看书,我总是好奇地问他:“是什么书?看完后,可不可以借给我看?”我总是得到许可。


一次暑假,我去他家,堂嫂见我在堂哥常放书的地方转,就说:“你大哥告诉我了,他的书谁都不能借,就可以借给你。”说完就带我去了他们家的小仓房,打开了一个大柜子(那是当时农村常用的柜子,很大、很长,外面看是一个,里面其实是两个的),哇,满满的一柜子!堂哥爱书如命,每本书都像新的一样。

从那以后,我就常去两本、三本的借,然后再去换,之后就把自己埋在了,那些古今中外小说、名人传记、诗歌、散文的清清的墨香中了。。。

至今,每次回国都要设法,去看看已经退休了的堂哥,那种感激之情,是发自内心深处,而且是一生一世的。。。

现在,书,读的越来越少了;拿书,也觉得越来越累了。。。

但愿这个小小的礼物,让这个夏季的我,生活里充满更多的芳香,因为,这是一个馨香、璀璨、爱意盈盈的季节,虽然,少了一许墨的气息。。。




祝福朋友们:新的一周开心、快乐、好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先抱抱累坏了的月儿!!!
月儿说的很对,我们有过那些美好的记忆,也足够了。。。
谢谢夸奖、鼓励~~
一定要多保重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花的美丽盛开在眼前,也开放在心里;
墨的韵味飘香在记忆里,也长留在心里。。。。。。

问好红豆姐,这些花的PP拍得真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沈兄好!
是啊,记得十多年前读过一文,讲的是无纸时代的到来,当时读的时候,感觉像是在读科幻文一样,而现在正在实现。。。
有时很怀念读书的样子,也想念书的味道。
谢谢沈兄的阅读留言!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年轻一代人除了教科书不得不看,已经很少读书了,只上网。
而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长大的人,如我,也读得少了,也是上网多。
过去读书的日子真值得回味。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安好,很开心见到你~~
是呀,我们常常说:家教很重要的!你的父亲说的很对,很有智慧的话语,安安很幸运,有这样的父亲!

知道你忙,这个季节,事情就是多,我也是,收拾房子、准备搬家,,,太多的事情了~~~
但愿我们都开心地忙着~~
祝福你和小安娜一切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照片,美丽的花, 尤其是你讲的故事,感动着我。
小时候的影响让人终身难忘。
我父亲那时候告诉我, 别人可以拿走你的财富,你的容貌也会消失,但是你脑子里的东西,你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是什么人都不能拿走的。

这段时间忙,好久没有来豆豆姐家了,问好,祝全家夏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说好,一定是好了,别提多高兴了,我也喜欢那一张,好像出水的芙蓉、也有一种淡墨挥就的感觉,所以放在那里了,嘿嘿。。。

当时看觉得好,很上瘾,顾不上吃、顾不上玩的,我的堂哥现在都是离不开书,后背都是看书的形状了。。。
谢谢杜马姐的夸奖,脸红了。。。
祝姐姐新的一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这些花照片,拍摄水平很高!尤其是韵味那下面的这幅,光的使用真绝了

怪不得红豆mm文笔好,文学底子坚实的缘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我也喜欢这几朵,很好看。
我还没有用那东西呢,这些日子忙。
博览群书算不上,但真的读了好多,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很感谢堂哥!
谢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朵,红豆拍得真好!

有kindle了,可以看好多书存好多书了,替红豆高兴:)

原来红豆早就博览群书了,佩服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