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落花泪

(2011-04-11 17:35:24) 下一个



雨,悄无声息的下着;绿色的小草渐渐硬朗的头,越来越高昂;心事,也如这春草一样,挤着向外跑,听着陈瑞的《落花泪》,想着现在正是落樱纷飞的时候,心中更是一片迷茫;想说,不知从何时开始;想写,不知从何处落笔;想记住,不知能记多久;想忘记,自己知道:不可以;也许,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梳理。。。

 

起来的很晚,端着一杯咖啡,加了几块小点心,静静的坐着,思绪却是就这样起起落落的。。。

 

周末遇到了一个朋友,因为他说他把《肖申克救赎》这部电影,看了七遍,让我惊无语。他说你是惊到无语,我太太是气到无语,说完老人家哈哈大笑。。。

聊到家庭时,他问了我有几兄妹,我说五个,他一听笑了,他家也是五个,然后他摇摇头,很感叹的笑着说:“你说,同是一样的父母所生,在一样的家庭一起长大,吃的一样米,喝的一样水,可我们五个却很不同”。。。

 

他的话在我心里延续了很久。。。

人的性格、性情真的是与生俱来的成分很多。

因为我一直很不苟同以地域、肤色、或是种族论英雄,那样是很狭隘的;虽然我认同风俗、文化背景、甚至是时代,对人的一些习性影响很大很大,但不是绝对的。

 

我认为,起主要作用的是人的思维模式,而思维模式与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与后天的教育、培养训练也很有联系。例如:同样的一句话、一件事、一本书,不同的人接受后,就会有不同的反应;但思维模式相近的人,反应会很相似,所以我们就有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话。

所以即使是一奶同胞,因其这些的不同,好多方面也大不同的。。。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不一样的。

由于,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发生不同的故事,因而,用平常的心去看待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用最大的爱不伤害任何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就在这些没有什么联系的、胡思乱想中,咖啡喝完了,雨停了,心事也止了。

外面起风了,虽还没到“花谢花飞”的季节,但不知,生命的“香丘”是否都在同一地方。。。


注明: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很大的荣幸!
喜欢你的故事,也如同我杯里的咖啡一样,品它们时带着虔诚的祝福。
谢谢安安,与小安娜开心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的感受, 人的同与不同,感受到你品咖啡时的思绪。
读你的文章就如同我杯里的咖啡~~~~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白羊!
读懂就是知音,很高兴!
祝你周末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红豆,我到是好像读懂了你心底的浪漫,喜欢你的文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很高兴安娜喜欢!谢谢你的鼓励,以后我就多写点,只要你喜欢。
我们这里还不暖和,所以花也没有,只能去你家看,谢谢你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丰富生活阅历的人是写不出这么好的文章,顶你好文!

非常赞同你这段经典文字;
“我认为,起主要作用的是人的思维模式,而思维模式与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与后天的教育、培养训练也很有联系。例如:同样的一句话、一件事、一本书,不同的人接受后,就会有不同的反应;但思维模式相近的人,反应会很相似,所以我们就有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谢谢分享~学习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嘿嘿,
一想到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时,就什么都不想了。
确是这样。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听老师讲,性格决定命运。
这么多年来,觉得生活就是一直在印证这句话。
问好红豆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好!我还没走呢,看到你很高兴。。。
我那个朋友说,那部电影的对白太精彩了,他几乎都背下来了。
很高兴你喜欢,新电影《源代码》也不错,嘿嘿。。。

飞的有些糊涂了,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你的影评后,我也看了《肖申克救赎》。真是很不错的电影,非常喜欢。

喜欢读红豆的思绪翻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