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

(2011-03-07 18:28:22) 下一个

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

  一群登山探险者欲攀珠峰,找了一位尼泊尔人做向导。向导凭借多年的带路经验,轻车熟路地引领大家向目的地进发。珠峰之险,世人皆知。可开始的时候并未遇到想象中的险阻,于是大家兴味渐浓,雄心逾涨,似有一鼓作气征服这世界首险之势。峰回路转,至一平坦处,此段正可高歌猛进,谁知尼泊尔向导却一屁股坐在山石之上,眼望山下,默默无语。此时并无人员掉队,大家都已跟进,于是齐问向导:等谁?

  尼泊尔向导虔诚而平静地答曰:等等灵魂。

下面的是我于08年写的一首诗,是我十年前,从死亡边缘,挣扎着重返人间的真实写照,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知道,人,是有灵魂的。这不是一首情诗,而是要与魂同行的一种愿望:我们每一天都要等等灵魂。

从那时起,渐渐的我明白,人,活着不容易;多么真心的希望,大家都珍惜与你爱的、爱你的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人生其实真的很短!!!
从那时起,渐渐的我心中的爱,越来越多;对别人的挑剔越来越少。。。

因为,我常常想:如果,那时我没有回来,会是怎样???

等你的---每个夜晚

 知道你的存在,

是那次生死边缘的徘徊,

死神,把我掠到了死亡的深谷。

黑暗中你把我托起

向那一丝丝的光亮冲去……

不知是我的躯体太重,

还是死神的威力太大,

重重的我

载着你

向那无底的黑暗坠去……

 

一次次起,一回回落,

不知道多少次起,

也不知道多少回落,

只知道

漫长九小时重返人间的路,

你没放弃!

 

我回来了

带着你,

听到的第一句话是:

“她,真是一个奇迹!”

 

从那时起

我知道:

你,

就是我手中那把“永生的斧头”

将会与我日夜相随。

 

为了不让世俗的无奈逼你离去,

每晚,我都在反思中等你。

我怕匆匆过客路上的尔虞我诈,

亦忧面对如山般的孤独,

尤不喜悦处处埋伏着的伤害,

因为没有你的我

只是一个空空的躯壳

而已。

 

为了不让尘世的浮华把你玷污,

每周,我用圣水把你沐浴。

我不再怕黑暗幽谷中的死亡,

也懂了如何享受寂寞,

更学会了用爱的温柔去触摸周遭的一切,

因为风雨中有你

为我披荆斩棘

引路。

 

等你,无论什么样的夜晚,

呵护你,无论什么样的日子,

与你相遇,每一个清晨……

 

我们同行,我的灵魂!



 



 

我也会去营造一个温暖的家,享受这红尘中的温柔;我也会去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体会在人世间的宁静;
我也会去营造一个友谊的院子,与朋友们分享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让人很难忘,也很感恩的经历!
谢谢阿松喜欢!
祝你有快乐的每一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同寻常的体会,耐人寻味的故事和诗歌.

谢谢红豆分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哈哈。。。
我好像看到了你的魂儿,蹦蹦跳跳的在前面带你跑了。。。
你也很会生活啊,用玫瑰酿葡萄酒,很香。。。
谢谢!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只有经历过垂死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真实的感受。小时候,大概10来岁,持续高烧,我也经历过灵魂出窍,那感觉至今记忆犹新。
好温馨的家,好温馨的园子,好幸福的小日子,好生让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