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打乒乓球的故事

(2011-02-27 07:06:30) 下一个

我打乒乓球故事


几年前的一天,师者突然问我:“你最喜欢哪个有名的男人?”我愕然的看着他,他平静的看着我,我说:“画个圈儿呗。”他说:“全世界的。”我的脑细胞“嗖嗖”的聚在一起,全力以赴的沿着这个大圈儿跑。。。

跑到瑞典的时候,突然停下了,于是脱口而出:“瓦尔泽内尔。”“哈哈。。。”他一阵大笑,应该说是狂笑,然后,边笑边说:“就你,连球拍都不会拿,喜欢他。”我说:“你问的是我喜欢谁,又不是问我会不会拿球拍。”

 
我知道,我有时是一个不按常理做事的人,但有些事表面上是没理由的,可细细一推敲还是有的。喜欢老瓦的原因可能是。。。,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俄罗斯的霍普金娜,表演的体操时,才知道体操原来不只是动作完美,而且还可以做得像天鹅一样优美的!!!

 
那次对话后不久,师者就把打乒乓球的设备搬回来了,当然,只是与哥哥或是朋友们玩,我连看都不看,直到上次回国,大侄子的球打得特别好,在当地很有名气的,劝我学着打,并且在他的俱乐部给我粘了球拍。。。

 
回来后,恰好到了冬天,户外活动少了,师者试着教我打球,还好,由开始的眼睛和球总不在一处,到慢慢的和谐了,可随着我的不断进步,师者的话也不断的多起来了。一天,他不停地传道授业,我的眼、手、心、耳就忙不过来了,心就开始烦,然后就变成气了,于是,放下球拍说:“不玩了。”师者看看我说:“怎么了?”听他这一问,我的气开始发泄了,说:“我打球,一不想参加比赛,二不想当冠军。只不过是不想让自己变成蝴蝶翅,”边说边把俩个胳膊向上,像蝴蝶飞一样的扇了扇,一下子把师者扇笑了。看他笑了,我又说:“又不能因为打球,把谁的嘴巴用胶带胶上。”

 
师者真够意思,没几天,
ups就送来了一个自动发球机。这东西好,不说话,要快就快,要慢就慢,而且随叫随到,听我的,嘿嘿。。。

 
刚玩时,十几分钟,就能把那
200个小黄球,打到地上150多个,到后来只跑出10个左右时,师者说要试试我的水平,我应战!

 
一交手,他就说进步挺快呀,我说那自然了。再一打,他说:“嗯,不错,有感觉了。”我一听,笑了。我这人晕车,一被忽悠就不知道天上人间的,便有些狂妄的说:“几年前,一次看录像,采访钢琴神童艾米丽,她两岁弹琴,四岁时就能作曲了。。。,最后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
she was born with the gift, and she opened the gift early.’我是天生有这打球的才能,只可惜发现太晚了,要不哪有邓亚萍当冠军的机会呀。”

 
把个师者笑得,当时就把球接飞了说:“你没看我同别人打,都是短衣短裤吗,同你打,长的还没出汗哪。”好,有这句话,咱就照你出汗打哈。

去年冬天,一天,打了十几分钟后,他便去脱衣服,我在一旁哈哈大笑,他回头奇怪的看我,我说:“终于把你打脱了吧。”他一听,笑了说:“这算什么,什么时候你把我打到pants on the ground ,(这句话,当时在娱乐界、政界很流行的),那才叫本事。”嗨,这家伙。。。

 
不过,说归说,笑归笑,这打球和做人真有些像:陪练的过程不可缺,就像人的一些经历不能少一样。如果,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能听前人的经验、父母的教诲,师者的传道授业解惑,而且力行的话,那就不会在前人走过的路上,弯弯曲曲的行了,那就会比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还快了,这么一想,真是了不得,那不都成“精”了?吓死!!!


(悄悄说句实话,球打到现在,还不会发球呢,郁闷。。。,都是对自己要求的起点太低了哈。)

早晨起来,女儿还在睡,胡乱敲了一些字,祝大家周末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嘿嘿。。。
小美姐一起打,
我记得好像成长姐打得最好,
那姿势绝对的专业!!!
等她再来时,让她当师者。。。
谢谢小美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好!
谢谢你的时间和阅读。
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给我们那么多的花的知识呢?
你要是真想对墙打的话,我劝你就买网球拍子吧,更好玩些,哈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看的我笑S 了。 是你的邻居就好了。 俺一定配你打!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
几天没来了,拜读了你写的所有好文。
打乒乓球好,全身运动,我也想打,可是我没有师者,要不买个拍子对着墙打。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同意你的说法。
谢谢玫瑰兜!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是啊,专业训练用,一个人对着机器,极其无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兜好,
其实那东西没有太大的用,尤其人多的家庭。
好像是从魁北克寄过来的。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在家打,没发球机(哪儿卖?),家里刚好4人,常常双打,青出于蓝胜于蓝,后来居上,自己快被淘汰了。
奥,这里已经4人了,双打没俺的份了,问候松松和几位球友赶紧赶路了。
新周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好啊!
现在每天都玩,等天气好了,就跑外面去了,嘿嘿。。。
羡慕你们那里的好气候啊!
开心新的一周!!!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给红豆姐做啦啦队员,加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啊!
这样你北上来我家,我南下去你家,都有在家的感觉了,哈哈。。。
谢谢阿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好,先熊抱一个啊!
好久不见了,去你家不见更新文,但看到姐姐常上来,也很欣慰了。。。
谢谢娓娓姐,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原来阿虫比我还饭老瓦。
你的意思是:就那条件,老瓦能驰骋乒坛几十年;就我这条件,也只能在basement咕噜咕噜了。。。
红豆早晨用脑过度,现在又掂心晚上走完红地毯,谁的奖呢,嘿嘿。。
谢谢阿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我也喜欢打乒乓球,也常和老公打。家里也有发球机,嘿嘿~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冷不丁的结尾,自然却不乏出人意表,生活里的事有时真这样,难怪有那“老人言”的世俗哲理在坊间流转不息~ :))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瓦尔德内尔可是孤军奋战,可是连个像样的陪练都没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