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激情拍照

(2011-01-10 06:35:26) 下一个

激情拍照

几天前,去家庭医生哪儿体检,医生建议我打两支针,结果:十年打一次的,让我的左胳膊痛,现在还不敢用力抬;防感冒的,让我第二天就发烧头痛。白天昏沉沉的睡;夜里网上疯狂狂的玩。。。

人,仿佛完全处在原始混沌的状态

周日中午醒来,看到外面耀眼的阳光,突然想起《道德经》中的几句
  话:“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这是老子在讲天地成形之景象,不知为什么,顿觉心性通透,一切都明媚起来了。。。

翻出寒冬保暖雪服,将几磅重的outdoor防寒鞋子扔到车上,带上相机出发了。本来想去冰钓,可来不及约人了,罢了。

车,行驶在乡村路上。弯弯转转的小路,使起起伏伏的小镇,更有一番迤逦别致的韵味,也让阳光里的雪、房、树,在蓝天下尽收眼里。打开音响、放上最喜欢的曲子,心灵也随之轻快、灵澈的旋转了起来。。。

这么美好的瞬间,想起了在网友旁白的博客里读过的、让她笑了一天的一句话:Living on Earth is expensive,but you get a free trip around the sun every year! 我也笑了,为什么不笑啊?我们拥有的还不够、还不多吗???

到了目的地,换上了鞋袜,准备妥当便出发了,这么专业的穿着,一定要步行的啊,在家里看多了雪飘,一到这冰封上,先趴在地上照了几张,其实真意是借机会,打几个滚儿,找一下从前的感觉。真是冷啊,风吹到脸上像小鞭子抽的一样,感觉温度应该有零下20几度。

当然,也正是这透澈的寒冷,让我清醒同时,也唤起了我内心燃烧着的激情。于是,我边走边玩,两多小时都没有冻的感觉,真是棒极了,哈哈。。。

这是一个四季风景都极美的小湖,如今,湖面已完全的封冻了,覆盖着厚厚的白雪,而男女老少是,激情飞扬的玩着。看看这寒冷的冬天加拿大人都玩什么吧。。。

 















多么可爱、缤纷的Fish Inn 啊!


Family Time 哈!


玩够了,回家了。。。
 

从小开始培养雪趣。。。,好可爱!







回家时,天,几乎要完全黑了,到了一个高处,向西一看,美极了,把车停在路边,在车里拍了一张,没有架,可是挺梦幻的。。。

 



到家下车时,我抬头望望天空,北国的夜空那莫名其妙的幽蓝,常常让我不知道身在何处;而今夜的清新,却让我周身的清爽。。。

你瞧,其实,当自己散了、快要被扯得七零八落的时候,来到这美丽的天地之间,让它把自己再弄到一起,没什么难的,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ston_sun的评论:
问候阳阳啊!
不怕、不怕,
再大的雪,
看见你出来了,还不都得乖乖的融化了?!
谢谢!
周末快乐!
houston_sun 回复 悄悄话 这雪真大呀!虽然好看,但我是怕s雪了!在冰天雪地里打过滚,实在是惬意;趟过腰一般高的雪去找过车,也着实需要胆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确实热闹。。。
而且天真的很冷,
却让人开怀。。。
谢谢月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顶红豆姐的激情,玩个尽心,拍个过瘾,这一片美丽的北国雪原好不热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ng2的评论:
吓s我了,刚刚铲雪回来。。。
这才女的脑子转速也太高了,一个不注意就偏了。。。
阿虫啊,没看到这几天城墙上有一文说:台湾美女萧淑慎是如何变残的吗?
嗑药=入狱!!!
咱不入道,也不能入狱啊!
实在不行的话,还是逗“河马”玩吧啊!!!
chong2 回复 悄悄话 “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难怪有人热衷嗑药,嗑药->入道。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谢谢梦儿!
是太贪玩了
脸红红的说。。。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呀~红豆玩得好开心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啊,别忘了咱俩是同类呀?!
这夸我,我我我。。。我都要变绿豆了,
还不得被人煮了?

咱们不做神仙,就做豆豆啊!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啊,你是生活在仙境里的姑娘~~~

真是太美了,唯美!

“你瞧,其实,当自己散了、快要被扯得七零八落的时候,来到这美丽的天地之间,让它把自己再弄到一起,没什么难的,是吧?”(zt 红豆)---说得妙!!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啊,真的好玩呀!
躺在那里:
湖面偶尔露出的冰是黑晶晶的,上面铺上厚厚的白皑皑的雪毯,将自己躲在暖暖的衣服里,透过避光镜,看着一缕缕的阳光。。。好安静;
其实:
下面的湖里有多少鱼儿在游;雪上有成群的雪摩托在跑;天上有多少的鸟儿来来去去。。。,真正的是:万类霜天竟自由啊!

躺在那里,很给力哈。。。
要不是那摩托飞来飞去,
真不愿起来呢。

谢谢阿松,新的一周有个好心情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真会玩啊!在雪地里得到全身的放松,羡慕!

片片也非常好看,图文并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呵呵。。。
在这里多看几眼吧!
谢谢,
新的一周快乐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嘿嘿。。。
小美姐最懂我呀!!!
谢谢,
新的一周开心呀!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真谗人捏!现在天天盼着休斯顿下雪,冷空气来了不少就是不见雪的影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

这照片吸引人, 这跟吸引我,“ 先趴在地上照了几张,其实真意是借机会,打几个滚儿,找一下从前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