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里,有玫瑰吗?

(2010-10-15 16:07:19) 下一个

天堂里,有玫瑰吗?

秋,深了。

枫树不再流丹,因为已是落红满地;荻花虽尚未枯萎,却已在风中瑟瑟。端了一杯暖暖的咖啡,随手扯了一条厚厚的披肩围上,坐在后院的 deck 上,静静地品味着北方清冷的晚秋。

仍是绿茵茵的草地上,红红的玫瑰虽然倔强地开着,但我知道:很快,她,就会老去,就要枯萎了。。。

突然想起了你,也许是因为,你名字中的“玫”,顿时双眼饱满起来,抬头望向蓝天,一行秋雁飞过,于是想:天堂里,有玫瑰吗?如果有,一定不会枯萎吧?

 

回国时,朋友说你在两年前就离去了,当时,你正在英国学习,却不幸地得知自己已是癌症的中晚期,你选择坚持做完了论文,才回国做手术。。。

我不明白:难道你的生命就不比那一纸文凭重要吗???

二十多年前,学业优异的你,常常梳着一条高高吊起的马尾辫,俊俏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孩子一样单纯的后面,有着一种不可剥夺、不能放弃的执着。。。

虽然大学四年,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你却经常黏着我,只要见面,就有不完的嬉笑。。。

翻开了毕业时的留言簿,看到你的志向:学有所成。
 



我尊重你的选择的同时,也更加尊重生命的价值;在为你的家人祈祷的同时,也愿你在天堂里,有不会枯萎和凋谢的玫瑰陪伴。。。

秋风里的玫瑰,有几片随风去了,而她迷蝶时的红,醉蜓时的香,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的诗意越来越好了,
谢谢姐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瑟瑟伤秋意,冥冥叹红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
同叹息!
心里一点愁,说出来好受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谢谢你美好的祝愿!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为玫惋惜,叹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愿天堂里,有玫瑰与她相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