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姑奶奶”的滋味

(2010-08-20 16:12:02) 下一个

当“姑奶奶”的滋味

我站在地上,望着天空中穿着满是闪闪碎钻的白裙、尽情飞舞着的自己,不知道是白天,还是夜晚,只看到裙角飘过之处,有如串串的烟花开放;我看不到自己的脸,只看到那舞姿时而奔放,时而柔美,时而刚劲,但我心里知道:那就是我。

“都十点半了,该起来了。”我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看了一眼老公,又把眼睛闭上了,在心又执着地去寻那梦的同时,隐隐约约在心底还涌出了另一种快乐,想了半天,啊,原来是三侄子又添了个女儿,这个世界上也又多了一个叫我“姑奶奶”的人。。。

心里一美,一个鲤鱼打挺就坐起来了,问老公:“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就开始当姑奶奶了?”老公说:“你不一直都是吗。”我说:“去你的,我说正事哪。那是三十年前了,我才十 五、六岁,大伯父孙子的儿子,当时三、四岁吧,在大街上就叫我姑奶奶,好多人看我,我又羞又恼,对那孩子凶巴巴地说:不许叫。把孩子吓得哇哇哭了。。。”

老公用手指敲敲我的头说:“你也就欺负孩子的能耐,好了,姑奶奶,起来做饭去吧。”说着,他就下楼了,我一挺又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说:“哪有姑奶奶要做饭的,姑奶奶是吃饭的。”

说完,便赖在床上就“姑奶奶”这一称呼,胡思乱想开了。。。

在我三十岁的时候,大侄子、侄女的孩子们就相继出生了,我当上了真正的“姑奶奶、姑姥姥”,听着小家伙们刚会说话时,奶声奶气地叫着“姑奶奶”,那心里才叫一个美呢。侄女的儿子小时候说话既快又不清楚,看见我就喊:“小不老,小不老(小姑姥)”。上次看到他,才十六岁,就长到一米九二了,我仰头看着他说:“这会儿,小不姥,也该让你追老了。”

昨天晚上,三侄子的大女儿琬琳来了,我抱着她,她的小脸紧紧地贴着我的脸,小胖手在我的胳膊上不停地蹭来蹭去的,开心的我呀,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头衔越来越多,心中荡漾着的爱也越来越多。看着床头上镶着漂亮蕾丝边的裙子,想起了刚才的那个梦。。。

不由的想到: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力做到,每个舞姿、每个转身,都华丽而优雅,从而完成整个人生过程的每次蜕变, 而且还要越变越美。。。

咖啡和薯条的味道,从楼下漫上来,老公也上来了,说:“看你昨晚三点才睡的份上,就让你再做一次姑奶奶,下去吃饭吧。”

我边起床,嘴上边嘟囔着说:“这一餐,就算是你打断我美梦的赔偿了。”心里却偷偷、美滋滋地想:“当姑奶奶的滋味真好啊!那幸福的感觉就像满嘴的跳跳糖挤着向外跑一样。”

嘻嘻。。。

就用这小文祝贺,琬琳的妹妹瑷琳的出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那个等着吃饭不做什么事儿的“姑奶奶”是俺下辈子争取和奋斗的目标,因为这辈子缺点太多,最不能实现这个梦的缺点是俺太“勤劳”了,更致命的缺点是俺太爱揍饭了,嘎嘎......”
你说的太对了,我200%的同意!姐夫是享福偷着乐呢,你那好手艺,这一辈子,几个女人有啊?哈哈。。。
安娜的妈妈特别的有意思,读她的博文就笑s我了。。。
谢谢翠花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真姑奶奶还是“姑奶奶”,是姑奶奶就很过瘾,对吧!哈哈......

俺也早就是姑奶奶了,可这个是真姑奶奶,那个等着吃饭不做什么事儿的“姑奶奶”是俺下辈子争取和奋斗的目标,因为这辈子缺点太多,最不能实现这个梦的缺点是俺太“勤劳”了,更致命的缺点是俺太爱揍饭了,嘎嘎......

红豆mm的小文生动有趣,尤其是和劳工对话那段,逗s个人儿~

还有楼上安娜的跟贴也特风趣,good night===姑奶奶,音还蛮贴切的哦!老人家真可爱~~:D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
看到你纽约玩得开心,很高兴。
玩也是很累的,多多休息呀!
祝你开心、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安娜好!这几天忙过,今天终于进城了,看到你的留言,我们三个人都笑得不得了,你妈妈真是太有意思了。几天前,看到老人家向你要了两个薰衣草的枕头了,不知道现在又增加没有?
再次恭喜你得双奖,你的花园真是名之所归,同女主人一样,太美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瑷琳小宝宝的降生!
“姑奶奶”的滋味真是又美又甜,红豆姐是个特别会疼人,爱人的姑奶奶!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就喜欢这样短小精炼看后让人娱悦的文章,
你这个小姑奶奶当了有些年了哈~幸福的女人。
我也给你讲个姑奶奶的故事:去年我妈来英国住了一夏天,刚来第一天晚上,临睡前我老公对她说:good night 她听后愣了一下,接着转过脸问我:他怎么喊我姑奶奶?我听后乐的给她做了解释。等第二天晚上临睡前我老公又对她说good night她听后又是一愣对我说:他怎么还喊我姑奶奶~~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周末好!
谢谢你喜欢、留言。
看到新生命的降临,
心里涌动的是无言的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风趣幽默,生动活泼.

很喜欢!

真是 做姑奶奶的滋味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