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眸:生日

(2009-11-10 12:58:18) 下一个

           回眸:生日

此次回国,时间较充裕,便把以前留下的东西打理了一下,最让我动情的是那几本日记。

那幼稚的笔迹、天真的盼望,让我觉得十七岁的自己蛮可爱的:

心灵就像一部摄影机,当你想看以往自己的时候,它就会打开,一幕一幕地展现在眼前,照片有丑的,也有美的。

十七年的道路走完了,回过头来看一看,有的简直不敢看。再抬头向前看,仍然是布满荆棘的山路,没有船的河。翻过一座座山,涉过一条条河,前面便是那平坦宽阔,充满阳光的大道。

大学时会写诗了:

今日是我的生日,虽高兴,但思念满满的:

仲秋满月时,
诞生此日际,
柔柔秋风来,
淡淡往事忆。

神州大地上,
父母将我育,
大千世界里,
慧莲与我识。

静空悬玉璧,
婵娟人间记,
他乡思母泪,
故乡母可知?

银色洒大地,
树下我独立,
遥遥念君情,
君可把我思?

它们还告诉我:我曾经读过很多很多的书;淘过很多很多的气。。。

人生是否就是一个过程,一个得到 --- 失去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姐夸讲!脸红了ing!
我不太喜欢丢旧东西,现在看是好事,要不然就不知道那时写的字有多丑了,哈哈,虽然今天照丑依旧,只是觉得好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红豆mm很有灵性~17岁豆蔻年华就写这样有哲理的人生感怀了

你好幸运保留着当年日记

回味无穷

等着更多发掘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