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寂寞:是一种情怀

(2009-06-24 15:55:41) 下一个

寂寞:是一种情怀



高山流水,高天流云,盎然的春意,盛开的花季,萧瑟的秋风,皑皑的白雪,都会陡然使我寂寞倍至。

当我享受寂寞的时候,我会倚在窗前,靠在树下,躺在草中,凝视那不可及,望不到,不能穿越的地方,与心中烈马一样奔腾的件件往事干杯。。。;也会与灵里清泉一样流淌的种种未来幽会。。。

我会寂寞,但不会孤独。

因为每个人都是独“来”独“往”的,谁会不寂寞?

因为世上有很多的东西是可以分享的,如何会孤独?

寂寞是一种情怀, 何不试着与之相处?

有时,我寂寞,但不落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好,除了哲学就是诗歌。
寂寞与孤独是一种奢侈,不是“贫穷”的人能够拥有的。
“寂寞”写的真好,收藏了。
谢谢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秋月说:
月亮是寂寞的,可每逢圆月时,多少人在陪伴着她?
流云是寂寞的,可秋高气爽时,多少目光注视着她?
花朵是寂寞的,可花开灿灿时,多少蜜蜂缠绕着她?
秋风是寂寞的,可秋风萧瑟时,多少落叶伴随着她?
白雪是寂寞的,可白雪皑皑时,多少游客抚摸着她?
如此美的意境,确实,寂寞不但不可怕,还是充满诗意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让你的思想升华,在禅样的世界徜徉,获得的是物化世界无法获得的享受。”
说得真好。
谢谢叶兄洋洋洒洒的文字,祝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寂寞,若然是一种感觉,那就自然它吧!
月亮是寂寞的,可每逢圆月时,多少人在陪伴着她?
流云是寂寞的,可秋高气爽时,多少目光注视着她?
花朵是寂寞的,可花开灿灿时,多少蜜蜂缠绕着她?
秋风是寂寞的,可秋风萧瑟时,多少落叶伴随着她?
白雪是寂寞的,可白雪皑皑时,多少游客抚摸着她?
寂寞,是一种心境的岑寂,当你“倚在窗前,靠在树下,躺在草中,凝视那不可及,望不到,不能穿越的地方,与心中烈马一样奔腾的件件往事干杯。。。;也会与灵里清泉一样流淌的种种未来幽会。。。”那就是享受。让你的思想升华,在禅样的世界徜徉,获得的是物化世界无法获得的享受。祝福你,朋友!




我会寂寞,但不会孤独。


因为每个人都是独“来”独“往”的,谁会不寂寞?


因为世上有很多的东西是可以分享的,如何会孤独?




寂寞是一种情怀, 何不试着与之相处?




有时我寂寞,但不落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好!
我总是时不时的发发酸,嘿嘿!
别笑话我。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说的对。
心领神会是理解最基本的前提,否则说多少都是妄言。
我们好多朋友都没见过面,只凭指尖的弹动,就能触动心灵。。。
足以!
谢谢姐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说的好,沉淀不是容易做到的。
有时我想:如果每个人、每时每刻都不寂寞,这个世界会怎样?地球会如何?
谢谢有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MM 这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 -- 寂寞,但不落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有很多的东西是可以分享的,如何会孤独?

---首先找到那个可以分享东西的人很重要。不用多言,大家心领神会,有个理解自己的人存在,这也是分享的一种形式,就不会孤独了。

我是这样理解的,对吗?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寂寞和孤独,在有些时候,是一种心灵的享受。
它们帮助我们沉淀自己,象静夜里的月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