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仲秋的云。月光

(2009-06-08 15:40:38) 下一个

仲秋的云。月光

仲秋到了,天气清爽了许多,尤其是夜晚。

时近中秋,每每最后一缕霞光从大地上消失,月,一点点升起时,我的思念也就像那天上的云一样,时疏时密卷起,与月相随。

我喜欢仲秋的云,因为仲秋的云淡淡的;我喜欢中秋的月光,因为中秋的月光静静的;我喜欢八月十六的月,因为她是最圆的,而且也就是在这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妈妈就从没忘记过我的生日。

小的时候盼过生日,是因为妈妈会给我做好吃的。
大一点的时候盼过生日,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
再大一点的时候盼过生日,是想找借口与朋友们在一起疯。
有了男朋友的时候盼过生日,是想看他的心意,等他的礼物。
成家之后盼过生日,是堂而皇之地等老公为自己置办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

而这几十年,每一个农历的八月十六,妈妈记得的就是:今天是小秋的生日。

妈妈离世了,多么地盼望这一天,能再听到她的声音,再与她说说家常,聊聊天;多么地希望能再多陪陪她 ...... ,笼罩在心头的云怎么都驱不散,那是对妈妈深深的怀念 ......
云清云淡追逐着月,云里云外月儿依旧,她的光,仿佛是妈妈不变的爱。

女儿回来了,悄悄地为我准备了一顿丰盛的生日早餐,满满一桌的惊喜让我感动不已。我的座位上摆放着她自制的生日贺卡,小小的卡通动物、人物可爱极了,并写着: Happy B-Day, Mommy---

Thank you for all your love and care! You ’ ve been supporting me and cheering me on! 给你一个诚恳的谢谢! You and Dad are the best parents a kid could ever wish for! 然后画了一张咧嘴瞪眼的脸,并在旁边写着: That ’ s your face, when you play wii tennis,hahaha!

今年的中秋夜,下了一场大雨,八月十六也没有明月,但我知道那厚厚的云层上面,一定挂着一轮皎洁的月,而且她的光 ---- 无论是阴天,还是晴日,永远都照在我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