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光阴的故事

(2008-04-18 08:23:52) 下一个
当这支《光阴的故事》第N次在我双耳间回荡的时候,我已经确信无疑了,它正是十几年前的那一天我们在你们学校的舞厅里跳的那支曲子。

自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听过这歌,今天听见了,一切的一切也就都回来了。

你还记得吗?------这不废话吗?你怎么会忘记?那天一响起这歌的前奏,你就拉着我的手走到了舞厅的中央,和着这悠扬的音乐跳了起来,你的双手搂着我的腰,我的双手搭在你的双肩上,我们就这么随着音乐轻轻地晃着身体,就这么晃着,晃着,两个人都在快乐地笑着,笑着。。。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我们听进去了吗?-----没有啊,我们当时是那样的年轻,我二十一岁,你二十三岁,我们为什么要听懂这些忧伤的歌词?我们有的只是快乐和欢笑。

可是,DAVID,我懂你吗?不,我不懂。

那天考试,我最后一道题不能肯定得数,在交卷子的时候偷偷地问你,这个有悖你的道德,你涨红了脸,忐忑不安地看了看监考老师,犹豫再三还是告诉了我你的得数,我觉的你够哥儿们-----可我不懂得那是爱呵。

你淘气叠纸飞机飞到了我头上,我生起冲你发脾气,你吓得脸都红了,连忙道歉,过了一会儿,我都忘了这事儿,你还来问我有没有消气,我觉得你这人真啰唆,小心眼儿------可我不知道这就是爱呵。

我们还在和着音乐轻轻地晃着,笑着。。。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这不是在说我们吗?你总给我写信,可信里什么心里话也不说,只说你们学校发生的破事儿,还有你在我面前总是那么拘紧,说话也不自然,我觉的你太无聊,太不风趣,太没劲了------可我不知道是爱堵住了你的嘴,捆住了你的身体。

我们骑车出去,你总是骑在我的外头,我觉得你真讨厌,为什么老要护着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可我不懂那也是爱呵。

你告诉我妈,说我骑车太冲,拐弯时简直吓人,我嫌你多嘴多舌,告黑状-----可那时我不能懂得这也是爱呵。

六四前我跟同学都在广场,你过来看我,用你高大的身影为我挡住猛烈的阳光,可我却嫌你烦,想把你轰走,因为我的同学们都在盯着我们看,你不肯走,一直陪着我呆了好久------那时我还是不明白那是爱呵。

我们出去前,我妈随口说了一句说你比我大,要你好好照顾我,一出了门,你就得意洋洋地对我说你要管着我,因为我妈给了你这个权力,我白了你一眼,心说这人脸皮可真厚,拿个鸡毛当令剑------可我那时多么蠢,不能懂得你那是想照顾我的一生-----那时真挚的爱呵。

音乐还在响,我们还在跳着,轻轻地晃着。。。

“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我不懂你,一点儿也不懂,就在那个晚上你和你的同学为我们吼了那首《恋曲80》,你们吼的声音很大,可是我听不见歌词,只看见你一直都在盯着我看,看着我,可我听不清歌词,真的听不清,就在你正发出爱的誓言的时候,我却在一边儿傻笑------你为什么不给我一盒罗大佑呢,让我听清楚歌词,就明白了你的心?-------昨天我还在大骂你傻瓜笨蛋白痴,活该呀活该-----可是,今天我想说的是活该的是我,我这个愚蠢无知又自私虚荣的东西又怎么能配得上你如此纯洁美好的爱情呢?哪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才是你的佳偶,才能读懂你的心。

DAVID,你的英文名字是我起的,因为你的名字里有一个“卫”,不知道你现在还用不用这个名字------希望你用,因为这是我给你留下的唯一的痕迹了。

DAVID,十几年来我一直误解你,甚至觌毁你的美德,直到今天我才从歌里读懂你的心,我要说多少次“对不起”,“请原谅”,才能得到你的宽容呢?DAVID?------其实你早已让我伤透了心,离我而去好远好远了,永永远远地对我背过身去了。

可是,那首〈光阴的故事〉还在那儿------一句句都是在说我们的事,都是在嘲笑着我的愚蠢和无知,DAVID,今后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我听到这歌就一定会想起你,我发誓。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沙落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llena的评论:
叹口气说,文字真的是能骗人,他对我是很好很好,但我一秒钟都没爱过他,内疚有一些,但还是不喜欢他,希望他现在生活幸福。
lunallena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的文章最打动人!
平沙落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谢谢!这篇可是三年前的旧文了,只是一直没公开贴上网过,只有一两个朋友看过.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歌!

青春的外号叫不懂珍惜
夕阳拉长了树影,也拉长了回忆
时间的河里流淌着光阴的故事
往事都汇成了忧郁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