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11)

(2009-12-30 18:04:09) 下一个
    秋天过了,天气渐渐凉了下来。那几天我牙龈发炎,疼得不能吃东西。这一向我没有牙医保险,就一直拖着没去看医生,总以为休息几天就会自己好了。可是好几天过去了了,牙痛一点也没有减轻。这天晚上你来看我,见我半边脸都肿了起来,二话没说就开车带我去了医院。结果一去就被医生留下住院,说如果不能及时消肿,等蔓延到脖子就会影响呼吸,所以要尽快消炎。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些天以来因为牙痛而绷紧的所有神经都松懈下来。牙痛让人所不能忍受之最,是它不屈不挠的坚持,一经开始便不分白天黑夜地纠缠不休。到了医院的感觉,好像从此这痛苦便不用我一人来承当。果不其然,吃下几粒大剂量的止痛药和安眠药,等护士把IV设置好的时候,我已经舒服得昏昏欲睡了。 那天晚上你一直等我一切都安顿好了才离开。你走的时候我很有点舍不得,有你在的时候我觉得很安全,你走了,我又变得孤立无助。不过几天没能好好睡觉,一粒安眠药把我很快就送入了沉沉的梦乡。
    
    第二天牙痛减轻了许多,也终于可以吃一些东西。可是因为前几天都没能好好进食,突然吃下去的食物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坐着躺着都觉得恶心,电视声音一大也让人反胃。护士见我这样,给我拿来一小杯Maalox Plus。一看到这种白白如石灰般的粘稠液体,就想起前不久另一位医生也曾给我开过类似的胃药,但是因为实在难以下咽,现在还在家里冰箱顶上束之高阁。这会儿它又来了,还没喝下去,看着已经令人不能忍受。果然一口白浆入口,胃里就一阵翻腾,忍不住地把刚吃下去的午餐全数吐了出来。如此循回后来又有过几次,弄得我疲惫不堪。只是护士再不给白浆了,给喝汽水,真是让人领教了美国医护之粗犷。

    那天下午你来看我。见我呕吐,你很麻利地帮我递垃圾袋,又帮护士清理现场,让我觉得很过意不去。过了一会儿,有位护士来给我换IV的针口,好像是头天晚上匆匆扎进的针头有些不合适,所以要换一只手臂重新开始输液。这位护士大概是新手,居然扎了两次还没找到血管。就在我又一次扭头看着窗外,准备承受第三针的时候,你突然很生气地站起来,对那护士说:

    “别再试了!你看看清楚,这是一个人,不是你的实验品!”。护士愣住了,大概还没有病人对她这么不客气地说过话。

    你看她站着不动,又不容置疑地说:“去去去,赶紧换个人来!”。这下那位护士终于弄懂了你的意思,匆匆撇下手中的针头,一言不发低着头离开了病房。

    这里你还余怒未消,一抬手把桌上所有打开的、没打开的针管药剂统统扫进了垃圾桶。我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心里有种说不清的感激之情。长这么大,除了跟家人朋友偶尔耍点小脾气,我还从没敢这样大声地质责过别人。看你对护士发火的样子,让我感觉到一份尊严。你出乎自然的对草率服务的不妥协,也让我钦佩。

    只一会儿的功夫,领班护士就来了。一通道歉之后,她左顾右盼地四下寻找着什
么。你不动声色地指了指垃圾箱:

    “不用找了,都在那儿。”

    “噢,没关系没关系,我再去拿新的。”。她很快就带回来一堆新的IV针头针管,然后很有经验的拍了拍我的手臂,一条血管就清晰地显露出来,还没等我转过头去,她已经迅雷不及掩耳地把针头稳稳地插入了血管。前后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和前一位护士的作派炯然而异。同出自一间医院,技术竟有如此大的差异,由不得不让人感慨。

    住院那几天你每天下午都来陪我,晚饭前又准时回到老太太家。那时才发现在一副满不在乎的外表之下,你原来是个极有责任感的人。其实老太太并非卧床不起,也没有要求过你每天必须准时回家。可你却坚持每天按时回家给老太太做晚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稍后这年冬天有一次下大雪,学校从中午就停了课,下午时候连公共汽车也停开了。那天你却执意要赶回去,说你不能在这种天气把老太太一个人留在家里。我怎么劝你都不听,最后你还是在漫天大雪中歪歪斜斜地开车回了家。

    三天以后,我一切恢复正常,顺利出院了。又能吃能睡,年轻真好。对你的依恋,自然又加深了一层。人在脆弱时候受到过的关怀和帮助,把你我之间的距离慢慢地越拉越近。也许,你不是我的初恋,也不是让我一见钟情的白马王子,可是你时时给我一种安全感。和你在一起,让我全身心放松。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