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与海

一个老坑的空间,相遇是缘。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向偶像致敬】《野狼disco》-老坑与海

(2019-12-29 21:37:53) 下一个

同学们新年快乐!!向偶像致敬活动如火如荼,形势一片大好。也向版主班子的辛劳策划致敬,忍不住又来参与一下。

电视剧庆余年大热,主角在另一个时空的平行宇宙,于诗仙诗圣尚未出世的某朝代里大背唐诗宋词,惊艳朝野,当场便成了偶像。主角倒也谦虚,只道诗词乃梦中遇到神仙所得,但半点没提他的小学语文老师。随便你我穿越去那朝代,谁不弄个偶像当当过过瘾,不然都是九年义务教育,凭啥就他那么优秀。随手便可拈来一首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头佬,疑是地上镶牙佬;

举头望明月饼佬,低头思故乡下佬。

这一番影视剧情的操作,据说引发了在我们所在宇宙的唐诗三百首等古籍突然大热大卖,一时洛阳纸贵,距今千百年的李白杜甫等先贤们又当了一回偶像。古往今来,能称得上偶像的,或才华横溢,文采飞扬,或为国为民,流芳百世,总有过人之处,方可令当代及后世粉丝为之神往,争相效仿。

歌坛偶像和诗坛偶像类似,都要靠好作品说话。我们少年时听流行曲称之为偶像的,都要有唱功有外形,形象健康,没负面新闻才是一个偶像的标准。非诚莫扰里孟非说过,一个人令身边的人感到舒服的程度,决定他能到达的高度。并非只有万众瞩目的才是偶像,只要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正能量,便是值得仿效的偶像。

好诗好歌可助人抒发胸怀,犹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引人深思,ktv内喃喃自语,念天地之悠悠,麦克风前撕心裂肺,独怆然而涕下。诗句的表演方式主要靠念,歌曲的演绎方式主要靠唱,都是讲究体力和技巧配合的活儿,轻则减压,重可减肥。

唠一大堆,差点兜不回来。然后来试试这个新的演唱方式,hip hop=rap=嘻哈=说唱?觉得就是念诗和唱歌混搭一起嘛。一向对嘻哈不甚感冒,近来却被这首神曲洗了脑。这个歌手宝石gem老舅不知算不算得上偶像,但这歌却是满满的欢乐能量,题材没有一般说唱的那种愤青情绪,而是回味了迪斯科年代的成长场景,这歌在中国有嘻哈上没拿奖,却红遍互联网,这宝石gem说不定能成为中国嘻哈界一代偶像。充满莫名喜感的rap,广东人模仿东北人模仿广东人的广东话,名符其实的洗脑神曲,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 在你右边画一个彩虹.....新年快乐!大家嗨起来!!

《野狼disco》

原唱:宝石GEM

翻唱:老坑与海

搜索结果

网络搜索结果

心里的花 我想要带你回家
在那深夜酒吧 哪管它是真是假
请你尽情摇摆 忘记钟意的他
你是最迷人噶 你知道吗


这是最好的节拍
这是最爱的节拍
前面儿哪里来的大井盖
我拿脚往里踹
如此动感的节拍
非得搁门口耍帅
我蹦迪的动线上面儿怎么能有障碍
大背头 BB机
舞池里的007
东北初代霹雳迪
DJ瞅我也Monbi
不管多热都不能脱下我的皮大衣
全场动作必须跟我整齐划一


来左边儿 跟我一起画个龙
在你右边儿 画一道彩虹
来左边儿 跟我一起画彩虹
在你右边儿 再画个龙
在你胸口上比划一个郭富城
左边儿右边儿摇摇头
两个食指就像两个窜天猴
指向闪耀的灯球


心里的花 我想要带你回家
在那深夜酒吧 哪管它是真是假
请你尽情摇摆 忘记钟意的他
你是最迷人噶 你知道吗


玩儿归玩 闹归闹 别拿蹦迪开玩笑
左手一晃真像样 右手霹雳手套
金曲野人的士高 都给我往后稍一稍
没事儿不要联系我 大哥大这没信号
小皮裙 大波浪
跳起舞来真像样
喷的香水太香
好想和她唠一唠
感觉自己好像梁朝伟在演《无间道》
万万没想到她让我找个镜子照一照
手照摇 舞照跳
假装啥也不知道
没有事 没有事
看着天空笑一笑
使劲儿扒拉扒拉
前面儿的士高的小黄毛儿
气质再次完全被我卡死
哎哟 Watch it!
来全场一起跟我低下头
左手右手往前游
捂住脑门儿晃动你的胯胯轴
好像有事儿在发愁
心里的花 我想要带你回家
在那深夜酒吧 哪管它是真是假
请你尽情摇摆 忘记钟意的他
你是最迷人噶 你知道吗
来左边儿 跟我一起画个龙
在你右边儿 画一道彩虹
来左边儿 跟我一起画彩虹
在你右边儿 再画个龙
在你胸口上比划一个郭富城
左边儿右边儿摇摇头
两个食指就像两个窜天猴
指向闪耀的灯球
来全场一起跟我低下头
左手右手往前游
捂住脑门儿晃动你的胯胯轴
好像有事儿在发愁

啊 啊

哎哟 Wat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