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叫“外嫁”?

(2005-02-25 13:30:57) 下一个

 

 

不知道大家对外嫁的定义是什么。举手提问。

如果一个外国人去中国,和一个中国美眉恋爱,然后结婚,然后到海外生活,这个就是外嫁无疑。

但是中国美眉出国,和当地人恋爱结婚,算外嫁吗?

按茶馆的定义,好像是算的。

假如那个“当地人”,有华人血统,还算吗?

或者那个当地人就是华人,甚至干脆就是从中国来的呢?

或者反过来,如果这个中国美眉自己就是外国国籍,那是嫁给外国的华人算,还是一定要嫁给一个白人算外嫁呢?

又如果这个白人又是中国国籍呢?内嫁?

如果我不是中国国籍,我嫁给一个持中国护照的哥哥,这叫外嫁呢,还是叫内嫁,或者返嫁?

从法律上讲,那我嫁给中国人一定算外嫁了。但从生物学上好像又不是。到底是吗?

其实伏羲氏和女娲是亲兄妹,他俩是中华民族的祖先,纯得很。西方人更纯,亚当的妻子就是他身上的一部分。

可是从达尔文的进化论看,地球上人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越来越散,所以有了人种,国籍,怎么反而越来不纯,越来越混,越来越。。。

我的脑子一笔糊涂帐,思索多日,不得其解。

谁能给我一个精确的定义,什么是“外嫁”?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