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默池

殷红枫叶蹁跹, 素白雪花飘逸, 昨天的今天, 今天的明天, 我的我, 过去的过去, 未来的未来, 还有,我的我. . .
正文

爱上艾年

(2005-02-26 03:06:19) 下一个

艾年,花艾年,我的爱人。

片断一

我与颜颜走过黄昏的校园,球场上有男生在打球。他们都很卖力,汗水浸湿了衣裤。

球场边的看台上坐了一个男生,他手里拿着画夹,正在专心的画速写。半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他的半边脸,可是我还是能看出来,他有着女孩子一般漂亮的脸,和安静的神情。

颜颜说,他是艾年,花艾年。

他姓花啊。

花无缺还姓花呢。

那倒是,不过他长的好像女孩子一样。

哦,恩,他这个人怪怪的,很没趣的。

是吗?哦。

片断二

回宿舍取东西。

艾年坐在我的手提电脑前专心地在看什么,我凑过去看了看,是我的文章。

我坐在一旁耐心的等着,顺着他的眼神从一行溜到另一行。

无病呻吟,艾年说。

我张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沉默。

沉默。

我的眼泪流下来了,一滴一滴的,砸在我的手背上,外面是凉的,里面是温的。我自己都有些惊奇我为什么会哭,可是我哭了。

我有些紧张的抬起眼睛透过泪水看艾年。

他的睫毛下,也挂着一滴晶莹的泪珠。

我惊呆了。

艾年不知何时开始讲述,他和我讲他最爱的人去了外地上学,和我讲他的宠物意外惨死,和我讲他以前的学校总是在下雨的时候放《晴天》。

他的眼神幽幽的,有神而无光。

不知何时,我已坐到电脑旁。我的泪水又下来了,一滴一滴的,砸在我的键盘上。

忽然艾年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爱人了。

我张开了嘴,惊奇的望着他。

他叹了口气,你也是我唯一的爱人,因为你是爱听我的故事的人,也是唯一爱听我故事的人,每个人听了,总是说我无病呻吟,只有你,从头听到尾。

我无语,抱着我的电脑,默默地出去了。

转头一看,艾年还坐在那里,眼睛看着窗外,脸上还有泪痕,可是,还是漂亮如女孩子。

片断三

毕业的下午。

艾年站在远处的梧桐下,又在画他的速写。

他招招手,我跑过去。

他递过来一幅画,上面是我的剪影,旁边有字。

再见,我唯一的爱人。

周围的人看到,坏笑着推搡我的肩膀。

我哭了,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下来,在阳光下摔得粉碎。

周围的人沉默了,不知如何是好。

只有艾年在笑,灿烂,如同那年六月的阳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