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默池

殷红枫叶蹁跹, 素白雪花飘逸, 昨天的今天, 今天的明天, 我的我, 过去的过去, 未来的未来, 还有,我的我. . .
正文

今天的今天

(2005-02-24 13:49:45) 下一个

这是多伦多的冬天。

有雪,有冰,有腐烂的枫叶,有数不清面无表情的人快步的走,忘乎所以的飞车,凛冽的风,黑色的树枝,白色的天空,有我颓废又昂扬的笑容,有乞丐混浊又绝望的泪水。

残忍,残忍,残忍是多伦多的风雪,残忍是它的经纬,残忍狂笑着,歇斯底里。

神说:所有的人都会可怜,而世界上没有可怜人。

人说:所有的神都会快乐,而天堂里没有快乐神。

神高傲,神会撇嘴角扬眉毛,没有人会变成神,而神能变成人,于是神越来越少,而越来越多的人在凡世撇嘴角扬眉毛。高傲的人是被贬的神,他们被人唾弃而不得志,理解落难神的人是智者或圣明,智者用脑子理解而圣明用心,他们都不说话而是用眼睛来讲述。

多伦多的风打在地球上,落难的神说,我的泪化作风,雨水是人的泪,雪花是麻木的人的冰冷的泪,昨天是我的,今天是你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