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丑女遭遇过的俊男

(2009-06-12 21:07:53) 下一个
俺不是美女,可以说,小时候还是个很难看的丑女孩。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帅哥俊男的爱慕和欣赏。丑女,也有爱看美男子的权利,对不?
细细回想,从小到大,俺现在还记得,甚至会记住一辈子的男生,还都是帅哥,至少从我的眼里看出来的都是。

(一) 梁家辉

先说小学时代吧,俺真的是那种特傻里傻气、特土的女生,大概除了会读书,什么都不会。到了六年级,有一次,俺和另一个女生在一个男生家里做功课,做着做着就谈到了谁喜欢谁的话题上了。那时,我才第一次听说,班上的两个调皮男生居然喜欢我!天哪,就凭我当年的凶悍,曾经在黑板上记下了无数次他们的名字,他们恨我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哈,男生告诉我,那个长得像梁家辉的男生还说过“以后一定要娶李阿二做老婆!”我听了差点晕倒!嗬嗬,当然,童言无忌。想必我的第一个帅锅早已结婚生子了吧。

(二) 陈冠希

小学毕业,我们搬了家。我收到了做功课的男生的来信,没想到,他也向我表白,他也很喜欢我,还要周末来和我约会。吼吼,简直是又惊又喜。因为,此俊男长得像艳照门的男主角陈冠希,我对他也有点儿意思呢。于是,俺答应他了。初中时,小毛孩子懂什么呢,俺匆匆地赶到约会地,远远看到一个瘦瘦的男孩,穿着当时流行的棕色中山装,年轻的面庞,一脸的幼稚,焦急地张望着。俺忽然觉得这情景和匆匆过往的人群是多么格格不入,俺和他约会,去干什么?自己的行动简直可笑滑稽荒唐。我没有勇气去赴约,就狠心地让我的陈冠希在风中站了一个小时。从此,他的信,我也再没有回过。俺反省,俺当初伤了人家,没有伤到心,至少也伤了小男孩初开的情窦。

(三) 贾宝玉

初中三年,俺依然是丑女一个,长得又瘦又小,愁眉苦脸,弱不禁风的样子,被人叫做林黛玉。(虽然我的性格绝对不像,可没人在乎这个。)林妹妹有人不喜欢,可也有人喜欢吧。我和贾 宝玉的交流只需要四目交汇便可做到。

俺初一,他高二。他的高大、阳光、帅气,是整个学校里的焦点人物。每次学校的文艺演出,必然有他们班几个男生的吉他弹唱。他们的出场,可以使整个会场沸腾起来,呼喊声,叫好声,一潮胜过一潮。而此时的我,站在前面,也只有仰望的份儿。这时,我发现,贾宝玉的眼睛似乎只看着我,凝神地注视着我,好像他的歌就只唱给我听似的。有人说,这是我典型的单相思吧。可是,当我们和他们在操场上迎面走来,擦肩而过时,这绝对不是我一厢情愿了。眼睛是不会说谎的,眼睛最能泄漏秘密。他每次都从我刚入视线就开始直勾勾地看着我,直到我们从他们身边走过。而我,被他看得也只能羞涩地低头,悄悄抬一下眼皮,装作若无其事地笑着走过,可心里面,却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跳得厉害。

贾宝玉也借机来搭讪过,问我的姓名。可能是当时我人太小,矜持,真的什么都不懂,贾宝玉也含蓄,俺的第一次心动,就这么错过了。

当我正要把他忘记时,贾宝玉竟然出现在我们社区,那已经是十年后。时过境迁,十年的风霜雪月催人容颜老去。我爱看帅锅,猛然看见他就觉得面熟,几次后我突然想起了,他就是我初中时代的那个人。不知道人家有没有认出我来,我隐隐约约觉得这张成熟的有点沧桑的脸,一定已经结婚,那个陪伴他左右的林黛玉又是何人?

我暗想,下次碰见他,我一定要鼓足勇气问他,你是不是我当年的那个宝玉?我有时甚至想,卫慧在《上海宝贝》末尾提到的突然失踪的曾活跃在本市东北角大学区酒吧内的乐队主唱就是他。

可一切,都太晚了。

(四) 梁朝伟

青春绽放的十七岁花季,对我来说,犹如那灰暗的校服一样黯淡无光。我的生活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平淡无奇的重复。如果那时候还不是美女,恐怕这辈子就别想当美女了。最多,亲戚朋友会说,你家阿二老有气质的哦!哈,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就像我被夸“你不像上海人!”一样难受。

这时,“气质美女”遇上了梁朝伟。和我的梁朝伟的纯情故事,不是一两段能写完的,至少可以写成短篇小说,在此就不占用篇幅了。但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俺就长话短说。遭遇梁朝伟,我的心很痛,痛到针在刺、血在流;痛到无法入眠、无计可施。我也确信,他和我一样,付出过真情,也就一定会心痛。

实践证明,丑女也可以有故事,也可以得到俊男的青睐,但一定没有结果。

(五) 尊龙

几年后,当我好不容易走出自己后,我发现,丑女的桃花运还不错。只要你想有故事,就能有故事。它如果不能自然发生,你可以选择制造故事。问题就在于,你到底想不想而已。俺不想再有故事。于是,让那些俊男帅哥如流水般在我身边快速消失,只有响声,没有形态。

最后,丑女竟然沦落到要靠别人介绍对象的地步了。同事给我介绍了尊龙,俺觉得他比尊龙还帅,身材高大,皮肤黝黑,浓眉大眼,鼻梁挺直,下巴方正,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可还能看出他发青的下颚。面对这样的帅哥,俺能不动心吗?俺小心翼翼地和他约会,心惊胆战地和他相处,生怕美男子一不小心就要溜走。俺当时那个自卑啊,别提了。俺虽然喜欢尊龙,可俺还坚持着一贯的矜持和含蓄。没想到,尊龙竟然提出让俺见识他的胸毛!靠!俺那个羞呀,顿感脸像发烧一样烫。(现在想来,别看俺写了那么些个遭遇的俊男,俺其实很晚熟的,对男女之事真的很不解风情。)见我没有动手,尊龙吐出了一句让我大跌眼镜的话:“其实,结过婚的女人比较喜欢我!”哇赛!这个雷人 的程度,不带避雷针是肯定会被雷倒的吧!这不就是什么什么吗?俺赶快逃离,差点没呕出来。

从此,俺对俊男再也不感冒了!

人的一生不可能只爱一个人。错过的,叫故事;拥有的,叫生活。再多的“缘”聚合起来,也换不来一种叫“份”的东西。只有身边的那位,才是真正的-----我的俊男!


•  码字很辛苦,回忆很痛苦。顶帖请大度,砸帖请适度。周末愉快:)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哈哈写得好!那位尊龙确实很雷人~~~ -慕容新新- ♀ 给 慕容新新 发送悄悄话 慕容新新 的个人博客首页 慕容新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新新以后遇到帅哥,千万要眼睛睁大哦:)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6/12/09 
•  点头如捣蒜~~ -squirrel_6- -慕容新新- ♀ 给 慕容新新 发送悄悄话 慕容新新 的个人博客首页 慕容新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不用担心,新新那火眼金睛,帅哥和衰哥都无处循形~~~ -squirrel_6- ♀ 给 squirrel_6 发送悄悄话 squirrel_6 的个人博客首页 squirrel_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顶!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蝇,我觉得非常有道理~~~ -squirrel_6- ♀ 给 squirrel_6 发送悄悄话 squirrel_6 的个人博客首页 squirrel_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咳,现在看来,男人帅不帅根本不重要。只要不衰,就好!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6/12/09 
•  点头如捣蒜~~ -squirrel_6- ♀ 给 squirrel_6 发送悄悄话 squirrel_6 的个人博客首页 squirrel_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大顶妹妹的文章!同意现在的就是帅锅。 -加州花坊- ♀ 给 加州花坊 发送悄悄话 加州花坊 的个人博客首页 加州花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下次带给花姐鉴定:)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那天有空来玩。 -加州花坊- ♀ 给 加州花坊 发送悄悄话 加州花坊 的个人博客首页 加州花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你们班才子真多呀。 -Ji.Q.Zhang- ♂ 给 Ji.Q.Zhang 发送悄悄话 Ji.Q.Zh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Ji.Q.Zhang 的个人群组 (36 bytes) (11 reads) 6/12/09 
•  对呀,我的张戟还没写呢:))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顶结尾, 偷你5分 -风清月白- ♀ 给 风清月白 发送悄悄话 风清月白 的个人博客首页 风清月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谢谢。实践出真知:)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没什么好犹豫的,大度来耶,顶 star 5! -阴阳不同- ♂ 给 阴阳不同 发送悄悄话 阴阳不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阴阳不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这样的果断,也一定是帅锅:)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woo~~名角全上你赶上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 给 红袖添香老板娘 发送悄悄话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个人博客首页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个人群组 (24 bytes) (11 reads) 6/12/09 
•  嘿嘿,俺很难过那美男子的关:)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爱美是人的天性,男女皆然:))---- -江上一郎- ♂ 给 江上一郎 发送悄悄话 江上一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江上一郎 的个人群组 (51 bytes) (15 reads) 6/12/09 
•  哈哈,健壮粗旷型的比较危险:))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危险?!---哪方面?:)) -江上一郎- ♂ 给 江上一郎 发送悄悄话 江上一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江上一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听你这么一白胡,我也敢跟你见面了。因为 -润涛阎- ♂ 给 润涛阎 发送悄悄话 润涛阎 的个人博客首页 润涛阎 的个人群组 (136 bytes) (41 reads) 6/12/09 
•  错!葛优不是帅哥!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62 bytes) (17 reads) 6/12/09 
•  你先别在这儿掰呼,快给人爹上文章!!!等来了就给你办宴席+比美。 -加州花坊- ♀ 给 加州花坊 发送悄悄话 加州花坊 的个人博客首页 加州花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孩儿他爹跟海盗,一个俊男,一个倩女。这个活动大家都用 -润涛阎- ♂ 给 润涛阎 发送悄悄话 润涛阎 的个人博客首页 润涛阎 的个人群组 (102 bytes) (20 reads) 6/12/09 
•  就写你自己和润嫂的故事,俺爱看:)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那就在搞活动的浑水里风流一次,就一次哈:))) -y'ymimmo给 y'ymimmo 发送悄悄话 y'ymimmo 的个人博客首页 y'ymimm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郁闷啊,五个里面都没有俺。 -Sunflower28- ♂ 给 Sunflower28 发送悄悄话 Sunflower28 的个人博客首页 Sunflower2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因为你是别人的了呗:)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阿二的故事要顶的,不顶不象话。性格有时比相貌可爱:))) -挥一挥手- ♂ 给 挥一挥手 发送悄悄话 挥一挥手 的个人博客首页 挥一挥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12/09 
•  顶!要快交账啊。 -加州花坊- ♀ 给 加州花坊 发送悄悄话 加州花坊 的个人博客首页 加州花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再次郁闷~~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53 bytes) (25 reads) 6/12/09 
•  同郁闷,他也经常这样夸俺~~ -慕容新新- ♀ 给 慕容新新 发送悄悄话 慕容新新 的个人博客首页 慕容新新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你那里怎么有这么多俊男?风水好哈 -y'ymimmo给 y'ymimmo 发送悄悄话 y'ymimmo 的个人博客首页 y'ymimm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你是想问美女多不多吧?嗬嗬:))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哈哈,阿二真是见多识广啊。这个绝对要给你5分! -为人父- ♂ 给 为人父 发送悄悄话 为人父 的个人博客首页 为人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12/09 
•  见了不少,识得不多!:)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给5分。真实经历一定要顶。 -洁心- ♀ 给 洁心 发送悄悄话 洁心 的个人博客首页 洁心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谢了。希望大家都写自己,才有趣:)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20 bytes) (0 reads) 6/12/09 
•  阿二一直在电影界混呀,对了,后来那个老金属于什么类型呀?:)) -野狼嚎- ♂ 给 野狼嚎 发送悄悄话 野狼嚎 的个人博客首页 野狼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6/12/09 
•  老金就是老金型的,呵呵:)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阿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6/12/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二妹是个气质美女啊。难怪有这么多帅哥喜欢。

好奇的是:二妹夫长得象谁呢?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有过这么多的帅哥,难怪都不看表哥了

强顶:人的一生不可能只爱一个人。错过的,叫故事;拥有的,叫生活。再多的“缘”聚合起来,也换不来一种叫“份”的东西。
瞧一瞧 回复 悄悄话 这阵忙,没赶上热闹,跑MM后花园里来顶一下:))MM艳福不浅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啊,阿二有这么多次暗恋和暧昧,艳遇不浅:)就是没有成功的一次,可能命中注定是等老金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