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宗教观

(2010-07-18 17:30:40) 下一个

追求和乐平安是人的一种理想吧!世事皆为我用,败了时候不灰心,胜的时候不空虚。可惜这是人生难以达到的境界。在这过程中,人人有他的方法。 有些是说不出来所以然,有些是洋洋大论,适合这芸芸众生百态。然而常常是有能力的人带领懵懵懂懂的,讲道的法门也是有千千万万。 对我而言是匹夫匹妇的怪论,可是对他们管用。 对喜欢多谈的有多谈深入的说法。就像那些搞政治要选票的人, 只要选民接受,对那些再烂再肤浅的人说的话,发表的意见也不能公开反对。往好的方面去看是炉火纯青了的处世方法。偶而的总有一些人露馅。这群力量因而式微。千百年来就看到不断的循环重演这些故事。

先搁开政治, 另一个这种领域是宗教!我是直的人,可是有心思复杂的个性。常常追根究底。公开的场合也知道不宜谈这两个范围的东西。私底下当然还是不断的去看去想!朋友有雅量公开在网上讨论,我就不客气的记录下我的一些看法经历!我也不排斥那些热心的继续帮我祈祷的朋友。只是以基督教的人如此做的居多,那些佛教,其他教的就一点兴趣也没有来给我开示。也是这些信仰的不同吧!

小时候的事先不讲,就这最近10年的历程报告一下!10几年前是很苦恼(现在好一些,可是仍然有)婚姻,事业都到了关头的样子。还发觉自己还真的喜欢吃喝玩乐,好逸恶劳呢!偶然的机会,一位学姐正好癌症初愈,说有一个功很好。我就去练了。 很喜欢那儿的导师说的话,开的示。可是练那个功就是一点感应也没!他们说这个场地磁场好,许多人一作就泪流满面,感动得不得了!我很羡慕,可是对我不起作用!後来和一些一贯道的朋友聊,才知道那是一个分出去的团体!半年後,我也没去了!最近听说一位好友的太太也非常的信,他们还在蒙特利市那的场地练。可见是个人缘分不一,代代有人接受。

那时也喜欢听讲佛经,那些贪嗔痴的教诲好棒!有一位叶曼居士90多了还在那开讲。我钦佩有馀,可是是听不太懂!尤其是讲那愣严经,太深奥了!後来有一次她邀了一位讲神通的人,我就有反感了。逐渐疏远。可是那位净宗老和尚的书还是不错,还是会看的!

几年前有位大学同窗的来这参加有位师父的展览会。这位义云高大师很会各种雕塑,举世无双!好些建材上的发明。我们做建筑的以为他是和建材行合作开展览的。我问同学说我们30年聚会好有意思,可惜她没能来参加!人之不同,有这麽的大。虽然,多年前我们是同学。还是讶异她的改变!迄今,我带同学们去西来寺参观,大多数基督徒是待在门外不进去的!

基督教的事就更多了。我这方面的朋友最多,博士硕儒到打工走卒都有,也是因为在美国吧!先是有位学弟邀请去听布道会, 完了时那位传道者就说了。。。今天有许多新的朋友来,我们给他们祷告,希望他们能接受主,,这也没不对。 接著他又弄了一招,说,今天,接受主的请站起来。 哇, 本来就是信徒的一大堆当然站了起来!他又再度祷告,说有没有接受主的朋友,请站起来!哇。 又是一些人站了出来。如此又好几次!,我太太看到大家都站,她也拉著我要站起来。我实在是被他烦死了,本想来个起袒式的大叫。。。主啊!你怎麽就站在我面前,我信,我信。。。。还是不想开这个玩笑。 结果。好像只有我一个坐在那!。。相信许多人都经历过这种事。如此强迫,非亲身体会,不能得知那种压力的!

一位大学同学在蒙特利市一家教会当传道人。常常邀我去。我会蜻蜓点水的报到一下。 她也了解,後来就没多邀了!其实她邀的那些家庭团聚,我也参加过几次,谈也谈不出个名堂来!好几位热心的人给的书都不管用,老是人家帮我祷告,我也不好意思的!

另一位朋友的同学是PH D,受了感召,进了神学院,做牧师的第一场会我们也去了,那时还有以前在台湾很有名气的电视演员,自弹自唱的让我们愉快的过了一晚。後来,就听说他去旧金山了。 原来的教会被那位演员接管了!传道,真的是怎麽样都可以吗?若是我号称受到洗礼,谁能背书?谁能考核呢?只有上帝吧!

又一位高中毕业而已的朋友,做美容很有成就!她最失意无助时是教会给她的力量!所以很虔诚。 邀我们去她家团聚!她会大声做见证,说因为主带领了我,我要毫不保留的侍奉他!准备了好多好吃贵的食物!要我们尽量享用!。。。我就觉得好像层次不高!可是转而一想,这又有何妨?信的人是有福的!何必去评论?那麽,我们又何必去鄙视 那些以前看到只会念阿弥托佛的乡下人,幸福充满在他们的心中脸上,对他们是对的就好!又没妨碍到别人!宗教,不都是这样,搞个真假神,这个那个的,还真的混肴视听吧。

数年前一位住在东岸的同学突然来访,她送小孩来这杜瓦地城的一个夏令营。因为房舍可能要整修,我和她在那见了面,也看到那位传道士老先生。 很不适应。 他是带著一个团体由石牌那的教会出来的。因为神的恩典,他们买的聚会所在青黄不接时赶上房地产涨价,後来觉得美国是一个要栽种传播的地方,就又买下这个房舍做宣教所。 他的周围全是20左右的助手,还有留德留英的,我是不了解,可是,如果是那些小孩的父母,我绝对会担心的!

我自己的女儿以前小时候去教堂。後来因为许多原因没受洗!一项原因是她不能接受死後只有信的人才上天堂!她最亲爱的父母,爷爷外公都不是教徒,那麽以後见不到多不好!。。。经过了10几年的彷徨,她最近接受了摩门教!有许多因缘不在这缀诉。有一项可能是摩门教的说法,还是说那些没信的善人是不能够去上帝所在的天堂,可是也可以在下一阶的快乐世界!多麽有说服力啊!有层次就比二分法合理多了!。。她可是很虔诚,连周日加油,外出吃饭都不行!她自己不会向我们传教。可是她问我那些传教士可以来我家吗?我欣然邀请。 他们都是20不到的年轻人!我以为可以改变他们一些看法,如。。世上这麽多不同的教,你们会不会被别的人感化啊?。。。等等!没想到他们是如此的虔诚有信心!我还是很讶异这些教诲是如何深入他们的心灵的!

拉拉杂杂就先停在这。佛渡有缘人,教传拣选众!我相信宗教是社会的一股力量。对我也许是哲学更有趣,那种天线更对一些!只是不明白为何那些到处传教的团体乐此不疲?既然是上帝来选你,孜孜不倦的,汲汲营营的去开发是爲了那桩事呢?可能就像我们这些上网爬格子的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满足感是一切活动的推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