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 (图)

(2010-01-15 19:33:30) 下一个


 

我对食物一向是停在最低阶层次,不挑吃,不偏食。可是因为还是有感觉,又口无遮拦。常常被说。。还说这不对,那差些,你全吃光了。若是好吃的,你不连碗都吃掉了?是啊!我也不知那时养成的习惯。看不惯盘子里的东西不清掉。就像其他的一些在古代可能是好的行为的事 --- 设不得丢东西,老想着这东西还是有价值,如旧的电线插头,我常把坏的部分分出来,留下其他的 Parts ,以便将来要修个啥东西时用。用过的纸,反面来做草稿,便条。塑胶袋,纸袋留个一堆。。等等。如此一来。我的车库老是堆得满满的。常常惹人嫌。时代不一样啦,老周!

吃的上面就大部分是被人称赞的,好养吧!也有些场合,人人需要摆摆谱的时候我常会被冷眼看待。尤其是食物打包上面 -- 大方的人总是说,带他们干嘛啊,汤汤水水的,把车子都弄脏了。 或者。。。过了夜,味道就不对了,不好吃了,带他们干啥?。。这是社会现象,我也没法改变别人的说词,这些可以讲也可以不讲的嚒!最不解的是那些面前留了一堆食物,桌上更多而且不打包的人 . 他们往往是小费最计较的人哦。只给 10% 就好,说不要养坏了这些侍应生。

在外常聚餐的我们大家做荷兰人,算个整数,多给一些小费是最方便的!这利人只是略损己一,两块钱不就好了? 一人 19 , 18 的,零钱都不好拿找!

咱家的说,这种带剩菜的事男人就要大方一点,若是要带剩的东西,有我女人来说就好。。而我,也算是见过世的人,本来以为都是熟人才实际些。有时也要略略注意这种事!其实在外生意应酬,吃个 1 , 2 千的大餐,龙虾,螃蟹,鲜烧鱼,鲍鱼(这东西很少有剩下的)剩在那一堆我们也不会去带的啦!

不挑食不一定喜欢单调!我是喜欢不同的美食,有花样的东西。若朋友精于此道的,我都很高兴的和他们一道吃喝。只是我不会点。还有的习惯就是若不是好吃的,我也不会拂袖而去!小费照给。曾经想要多记一些好菜好酒的名称,没在方面的天分!中餐还好,西餐就是记不得!何况又有一堆英文,法文意大利文。 东方的泰国菜是有一套的打入老美的圈子。 Tai Pai 可是人人知道。日本的寿司还有好多名堂。这些看起来不难,对无所谓的人就记不起来喽。还好很少自己一人去吃这种馆子,有人点或者叫侍者推荐就是了。

这一周女儿好心,看到妈妈出差,怕我没饭吃。特别的约我吃饭。我说你做一顿吧。她喜欢印度食物。我说没问题。以前也尝过咖喱,我们也去过这的山谷大道以前的印度包肥店。东西不错可是生意不好,那儿已经换成越南店了!。。。所以没意见。只要是她做,我就很高兴的来一段父女谈心。尤其她归主后,我是很好奇她的心路历程。

盼盼盼,她下班晚,到家都 7 点多。 我看她拿出准备的东西一热。我就大呼上当。她解释说这些虽然是加热可就可食的,可是她也花了功夫去选去想,而且不能用大火热。是以小烤箱慢慢烤的加热。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只是逗她罢。他能抽空陪我就很满足了。而且很有耐心的解释这些菜,也聊了许多。

首先是印度面饼, Garlic Naan ,和 Pizza ,芝麻大饼,烙饼等都是饼,我很爱!沾着两道咖喱菜吃,一是 Channa Masala ,里面有豆子叫鸡豆 Chicken Pea ,另外一道是 Paneer Tikka Masala 和菠菜,米饭一起。味道很好,我是最喜欢有汁有味的菜,搅拌着饭,台湾的卤肉饭就是百吃不厌!是很土,比老外用酱油拌好多了!菜也不是很重的味道,直接吃也很好。我们就说说谈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这些菜是在这的 Trader Joe 买的。 2 , 3 块多一样菜,类似美国那些电视晚餐。可是好吃极了。前一阵子看到讲台商康师傅传奇, 2 , 30 多年前大陆的泡面可是难吃极了。他们偶而的在火车上吃别地的泡面,全车的人都被香味吸引,口水直流!所以看准这一块生意来开发,生产味道好而比日本的便宜的东西!创造了这么大的王国。虽是个简单的故事但是表示好吃的,简单的也可发扬光大!美国的电视餐是没有后劲。目前这的各式各样的冷冻食品好多号多。连印度的都有,受到年青一代的欢迎!老一代也喜欢。当然不要天天吃同一种就好。有人真的锅碗瓢盆的做一顿也好,人家更花功夫,心思伺候。是不是吃人口软,拿人手短呀?一家人,好朋友就没事,否则要还人情又是一堆心事啦。女儿真是让我窝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