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年!

(2009-06-03 22:59:51) 下一个

20年!不长不短的时间!若是像我这样近60的人,40年前都不算久!必竟,67岁开始有记忆,那么只有256的人才知道那时发生了什么!血气方刚的156 30多的人,想必人人心底鲜活的想到自己青春的风采!如今要当成隐藏的禁忌,怕的是动荡,擅动人心!真诚的面对自己,有限度的满足下那些仍可以决定你前途,自以为是的老大哥该是较聪明的!还是颇乡愿的?

 

那年我热血沸腾的坐在电视机前一字不漏的看着CNNNBC 等台的报导,整整一个月左右,幻想着从小到大的美梦好像快要实现时,恨不得在那现场!长辈们更是关心,他们更多是想如今你们也有学潮,工运,民主人士来闹,194849年的惨痛经验,不管是自发的还是被鼓动的,对政府都是考验!他们在各种原因下失败了!政府会因为广纳百川而好,还是不会满足这些。。。。小孩子。。。的要求去压制?老爸说看来是要压下,这时反对的人没有有力量的支持,有权的没有大忧下怎么会不管管?那些穿着睡衣,乱七八嘈的人怎能不管?。。。这还是由当年和他对抗的一方说出口的!可见那时5.60岁的人的思想的大概了!红卫兵是有人撑腰才行的,这批那时才出生或只是56岁的太天真,那能成事?。。。。。害的我和他争了好一会!

 

终於有结果了,一场悲剧!老年人还是世故些!我,久久难忘!第23天,张德培就赢了法国网赛的冠军,那是他生涯唯一的大满贯冠军!得奖时当然发言支持那些纯洁无知的同辈年青人!那时世上没有一国同情当政的,像我父亲那样不惊讶但也摇头说---他真敢!的人有一些,可是大部分人是敌视那政府党机器的!牺牲了多少一直是各说各活,估计最多23千,也不像只公布的最可爱的人的伤亡!怎么都说不通的!只是历史上也许人不算多,但影响可大了!

 

接着1年,2年,5年,10年,15年过了!一下20年!老爸也走了10多年了!刚开始没人想去大陆,慢慢的各种方法,有效的施政,我92年就去考察了,还感受不到有改革,我的客人是有眼光还是爱赌就没法印证,他是押对了!再一下子,09年了!中国一片欣欣向荣貌!肯定那些好人的努力!也有人说是外强里脆,败絮其中,可是问问大多数人,比20年前的生活好吗?肯定的一堆!这事件总是有点用的,至少,没人会以为生活是倒退的,只是不够好,不够更好!有人批评物质有啥用?灵魂丧失了多严重?你敢说以前的灵魂没丧失了?以古贬今,由来已久,端看那论述有道理吗!要回到从前,回到尧舜时代?。。。。(那些怎样都不满,想回到从前人的我也觉得有他的立场,只是他们有多少人?贪官污吏有在办吧?。。等等事来捡验他有偏没骗就很容易)

 

目前流亡在外,拿64绿卡的老早可以拿美国护照了。他们有点像我们由台湾来的,有点矛盾。可是日子还是要过的!能做好一个人,照料好周遭的,就已经是有本分的人了!老百姓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力!那些忙着立论,组织的我可是更钦佩,必竟选一条难走的路更要勇气!我相信时间会说明一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