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音乐 & 教子

(2015-01-05 23:03:55) 下一个
儿子现在喜欢什么音乐我都不知道,他不像从前那么喜欢听了吧。是我有意回避音乐的。

我喜欢音乐,猜想是爸爸的熏陶,也有小学中学时的老师和乐队的因素,我8岁就弹琴演出了。前些年每晚和儿子一起听音乐,通俗的古典的,发现孩子很容易就喜欢音乐了。期间让他学钢琴,发现他不想跟老师学,就没有推。我觉得自己很敏感,不知是不是跟音乐有关系。我不太想让儿子长大变得sentimental, 希望他是粗线条,神经大条类型的男孩,所以最近几年假若我听音乐就在网上听戴着耳机。在家里如果做饭时想听什么放出来,就一定是讲座或者访谈,虽然他在楼上不一定会听清楚,偶尔下来也知道我听的题材是什么。男性sentimental没什么不好,我甚至会喜欢有思想,重感受的异性,但是我不想儿子活得太沉重。艺术,艺术家的心灵世界是很特别的,作品供人们欣赏,他们自己内心消耗的能量巨大。

我的视角又比较odd,这是我自己的看法。儿子生在我们家里,就受到的是这个家庭的塑造。我爱儿子,希望他活得简单,幸福。希望他学医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职业,帮助别人锻炼自己,还有更多好的方面就不一一列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