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软炸小黄鱼

(2015-01-19 16:21:51) 下一个
今天把一个电视架拿到餐厅里,把桌子上地上凌乱的书摆在上边,看着很满意。原本打算晚饭做鸡柳炒玉米笋,外加一个青菜,一个三文鱼豆腐汤。到超市去买葱姜,想起昨晚大家提起新鲜墨鱼的事情,到鲜肉部看看,果然有新鲜的墨鱼和鱿鱼。多伦多的确适合华人居住,这个意大利人的超市里,居然有鲜贝类,有豆腐,还有新鲜袋装的上海青(比华人超市的干净,精致)。平日里我不买鱿鱼墨鱼,今天看了就毫不犹豫地买来,还买了一个新鲜的三文鱼头。昨天网友说鱼与豆腐一起炖补钙,今天就行动。行动胜于仅仅思考不实施。

1. 西兰花炒胡萝卜:西兰花,胡萝卜开水焯好。植物油煸炒葱末,放入西兰花翻炒,再加胡萝卜片,加盐之后,放入水淀粉。

2. 山寨鸭厨的一个菜这个菜做过三次都很鲜,比家常菜好吃。配料有:鸡片,墨鱼丝,金钱菇,青椒(若放胡萝卜或红柿椒会更有色彩感)。我按照大厨的做法稍作改动。
原帖是沙茶鸡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64942&date=201411&postId=22324

 

3. 三文鱼头豆腐汤:三文鱼头一个,清水煮,加一块生姜,半小时后加韩国Miso, 放北方豆腐,煮十分钟,加葱末。
 
  

4. 软炸小黄鱼。这道菜得感谢鸭厨的一道菜,我记不清原帖,似乎是小黄鱼与海鲜一起的一道菜。
当时厨师介绍说炸鱼不粘锅的秘诀在于先热油然后等油温降低再炸鱼。今天试了,果然效果很好。
我来北美十几年,以前经常吃鱼,比如北极桂花鱼,牙带鱼,比目鱼,平鱼,三文鱼。黄鱼还是
在国内时才吃过的,而且自己似乎没做过。今天算第一次吃黄鱼,特别香。

做法:黄鱼去头去鳞,掏膛。抹干,外边裹上鸡蛋/面粉/盐的混合物,中火炸,至两面焦黄。记得油锅里
要适量放盐,这样的鱼咸淡适中,味道鲜美。下酒的好菜,可惜我不喝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n47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鱼好馋人啊,真想咬一口。黄鱼是不是黄花鱼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