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EQ 培养点滴】------ 《流星花园》给我的启示 (一)

(2014-12-09 23:32:12) 下一个
从来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跟大家分享。以往的这个时段,我还清醒着,一边听访谈一边上网,或者一边看书一边灌水。今天的此时,尤其困倦,可是特别想找些什么和大家分享。因为白天,大家似乎在讨论养老问题,无论是父母孩子自己的养老问题,都是个沉重的话题,我没有读网友的讨论,因为自己要承担的压力已经够多够多,不想知道该如何应对,因为我知道自己目前的困难,讨论也无济于事,只能每天多做一点,来赢得最好的结果。

那么分享什么呢,我一直想找机会分享我看这部连续剧的心得,我看的不仅仅是帅哥美女,主要是看人物情节待人接物,为了寻求一种友情的温暖,也为了纠正自己性格中的弱点,于是在2003-2008年之间,这部电视剧几乎成了我晚上饭后的消遣与学习,反复地看了不知多少遍。我喜欢杉菜平民爸爸和妈妈的热情与直爽,这是我做女儿时,家里所没有的那种小市民般的通俗而快乐气氛。

有时间,我会慢慢地选择片段来分享/分析人物性格与人际关系。这对于教子一定会有益处。也欢迎虎妈狼爸们来砸砖,热烈的气氛可以改善海外孤独的环境。

下边附上我曾写的一篇日记。日记的背景:当时我周一到周五在公司里全职,周六上午要到中文学校去教课。一周要带儿子去社区中心学游泳,学这学那,一周只有一个晚上是空闲的,自己还要去gym, 还报了一个跳舞班一个太极班。那年送儿子去65公里外的奥数学校补习数学和presentation。想来当时自己不是虎妈,却是驴妈。日子不知怎么熬过来的。我们的工作五月到9月是疯狂旺季,没时间喝水吃饭,不要说上班上网,一边举着电话,一边回复邮件,一边往电脑里输入文件。这兴许是训练我开车时眼观六路的一种基础训练吧。这篇日记的诞生,来自于我无限的压力,在重压下无人诉说(以前上网不肯讲自己的心理感受,都自己扛着),装作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这也是我曾经深夜狂听音乐的原因之一,热爱加上释放压力。这篇短文看似诙谐,其实背后藏的是苦,以前不苦我不会起笔的。(文里的年度作业实际是我为学生们写的report cards,要一个一个地一项一项地写)当老师蛮辛苦的,而且要担负责任,也有很多快乐,孩子们的童真有时候会使人忘记世俗间的烦恼。

好了分享一下,看着蛮轻松的。

& 开心一刻 < 牛 和 草 >
失去的想象 失去的想象 2009-01-05 14:39:5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每天25小时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