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表现主义

画画是我全部生活,油画为主,偶尔也作些水墨,引用德国绘画大师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一段话:绘画是我的信仰,是在有太多秘?
正文

<梅花档案> (图)

(2005-06-21 00:36:39) 下一个

记得以前我们家有个邻居,只有兄弟俩人,父母好像都在海外,有一天,下着磅泊的大雨,他一个人漠落地倚在落地窗前,穿着一袭深藏青(左一点的说法就是普蓝)色的巴拿马,慢慢地,他吸着烟,要我去对面的酱油店去为他拷一碗黄酒,让我自己去他们家的碗橱里拿一只瓷碗,还给了我两毛钱,好像,于是,我穿过马路,从斜对面的酱油店里面那比我人还高的柜台上接过满满的黄晶晶的液体,一手打着伞,一手捧着碗,风猛烈的吹着,我努力地保护着黄酒不翻掉,当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剩下的半碗黄酒半碗雨水的混合物上了楼梯,只见一袭藏青变成了二袭藏青,他分开着长长的腿靠在床沿上,有一中波浪女子的背影就依偎在他腿中间,他们背后的梧桐树就像舞台里的布景,他含笑着嘴角微微上扬的抚弄着波浪刘海,那种疼爱和怜惜让人心碎,我想静静的把碗搁在那里就悄悄溜走,没想到他发现了我,女子转过头来和我打招呼,并没有因为是个孩子就轻视我的存在,那时候,心想,长大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如你的画.把我童年的上海的感觉也一把都撩拨了上来... 上海,我们的家,走到哪里,都会想的...
鹭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我没有文学功底,只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在绘画语言之外的一些自我调剂,很惭愧,这些日子一直在考虑,人在每一个阶段真的很不一样,还好在画布上,我有的是自由,来之不易的自由。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细腻!喜欢这张照片,我喜欢看人体与环境融合在一起的照片。

去了你的另一个中文博克,非常棒,我是说文笔,感觉和你的画很浑然一体,讲究
的是氛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