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表现主义

画画是我全部生活,油画为主,偶尔也作些水墨,引用德国绘画大师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一段话:绘画是我的信仰,是在有太多秘?
正文

異鄉的甜品生活

(2005-10-24 02:36:30) 下一个
在異鄉的甜品生活如何呢?那我就只能一样样贴来啊!
 
这是秋天的时候在阿尔卑斯山上拍的,奥地利的咖啡馆实在是实在灵的哈!!我喜欢,因为让我想起上海,他们里面的摆设较正式和讲究,富有浓厚的市民气氛,尤其是蛋糕上来后里面还有一张很乡气的粉红色的小方块纸头一港!上面写着号码,就这样戳在奶油里面,鲜咯咯,想起老早的国营饭店西餐馆里面好像也有这样一个做法,不过好像吃辣肉面,小馄饨啦的弄堂口小店也有,不过,那是一种黄哈哈格筹子,然后总有一个窝廓廓格喉咙格爷叔扯开了猛叫着!几号台子格面来莱!快点来乃!一边抽着香烟,带着袖套,白色的工作服上色彩斑斓,他有时候戴白帽子,快打烊的时候,记得通常是不戴的,他带着一种旺四望的表情,现在想起来,头发前面一撮总是挡住半只眼睛,爷叔时不时就往上面甩一下,立即又垂下来,也可以叫做酷,不过头发还遮在眼睛上,香烟灰却极有可能在你面前落下,不过,喜欢闻男人抽烟味道的人该是不会在意的,谁知道呢! 
 
十多年前,常常去牛奶棚切切 奶油小方之类的,还有掼奶油,上次回去了还在,又体验一次!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个人更喜欢淮海路弄堂口的小鲜肉包子,凯司令的栗子蛋糕也很有名,不过好像没有吃过,或者吃过忘记特勒,当然这些都是老黄历啦!现在的上海只要你愿找,估计没有找不到的。
 

 
 
 维也纳的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的才情!让我想起张爱玲。。。。

林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一看就是学过美术的人照出来的,色彩和构图都很讲究。而且,有灵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