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表现主义

画画是我全部生活,油画为主,偶尔也作些水墨,引用德国绘画大师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一段话:绘画是我的信仰,是在有太多秘?
正文

傻子才悲伤

(2005-02-23 23:13:06) 下一个

傻子才悲伤搞音乐的人用音乐来表达自己,这和绘画的道理是一样的,刚才在看和听朴树的现场校园演出,和生命中的许多事情一样,又是在不一样的时间,但是,好的音乐不过期,走音,忘词都没关系,这都要比在台上对口型修饰出来的完美要动人,因为真实所以感人,能找到一种表达自己的方式的人是幸福的,很感动,经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能够喜欢青少年时的歌与物,藻绿色的风衣现在变成了夹克,自行车上学。

长长的风衣老是担心会卷如车轮里,但还是爱穿,上课打瞌睡把头埋在衣领里,好像老师就看不见一样,以为是保护色,可以避免伤害,长大后发现,实际上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保护你。还珍藏着手抄本《女大学生手记》据说作者曹明华已经去了美国,在我还是初中生的时候在陕西南路(也或许是绍兴路)的一间已经记不起名字来的小书店里买的,回家打开后,惊讶的发现里面充满了我最讨厌和害怕的化学元素的符号,,理科女生的文字就是不一样,但还是郑重的在扉页上留下了那时候飘来飘去的笔迹。生如夏花,还是要谢谢你的这首歌,让我有了那幅画,那时候正是你出那张专辑的时候,你说得很对,生命很短暂,谁都不能停留太久,傻子才悲伤他说:写歌投入我的感情足够了,我说:画画投入我的感情足够了

花儿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       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她还在开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她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你们就像被风吹走插在了天涯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还在开吗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鹭鸶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活得恣意就可以,这就是硬道理,只要自己认为有理由就可以,管他傻还是不傻,谢谢你的留言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活得恣意就可以,管它谁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