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一家

一直没有建立自己的博客,感觉不是落后一点点了。生活忙碌,从今天开始有了这个角落记录自己的点滴。
正文

米来的拇指划破了

(2008-03-10 06:50:29) 下一个

趁着米来去幼儿园,奇奇睡觉的空,赶紧上来写一段。终于体会到写博客的不容易了,看来无论做什么事情,要持之以恒,都是不容易的!赶紧来写一下这段日子的进展。

 

上周四晚上和米来一起洗澡,她东摸摸,西摸摸的,竟然摸到我的剃毛刀了,我顾着自己洗,没有看到她拿那个刀,一时没注意,结果划到她的大拇指了,当时没有流血,我只是赶紧把刀拿过来继续洗澡,不到2分钟,小家伙开始号啕大哭,原来是刚才划破的地方留出血来了。我拿来干毛巾给她擦了一下,告诉她洗完澡就去拿创口贴。可是她从没看过血从自己的身上流出来过,完全给吓住了,越哭越凶,我只能湿淋淋的跑到卧室去拿创口贴。穿好衣服吹干头发后借题解释给她以后不能玩妈妈说不能玩的东西,小东西似懂非懂的说“不可以拿的,剪刀,小刀,菜刀都不能拿,拿了手手就会痛。” 睡觉前老公给她例行读故事,特意挑了一篇小主人公拿了小刀玩把手割破的故事。那个夜里小家伙哭了几次,看来是真的吓到了,这样一来也好,短时间内是不会再去拿那些刀类家伙玩了。

 

那个小伤口其实第二天就没事了,只是划开的地方还开着口子。第三天是周六,老公早上给她穿衣服时把创口贴掀掉了,结果又是大哭,我们左说右说都不肯拿掉。接下来的几天又尝试给她拿掉,伤口也需要透口气,总包着也不好。可是现在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还是不肯拿掉。今天下午去幼儿园,老师问了“米来,你的拇指又割破了吗?”她摇摇头。我解释说还是上次的,她不肯把创口贴掀掉。老师说看她每次都小心翼翼的敲着大拇指很可爱。是啊,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大拇指都是翘着的,原来做什么事情都说自己做,现在都说手破了不能碰,唉!看来手破了是仙人(不用自己做事)不假!

 

奇奇呢,越来越大了,已经有几个夜里睡整觉了,昨天夜里又喝了一次奶,不知道接下来怎样,我是做梦都希望他能睡整觉。

 

米来4个月不到开始特认人,连爸爸都不要抱,我一直以为奇奇不认生,因为我们现在接触的人也多了,他经常会看到不认识的人,人家稍微一逗他他就笑了。可是今天我这样的观点被推翻了。天气预报说这个星期荷兰天气不好,大风加下雨,所以我早上打电话请隔壁的邻居中午我带米来去幼儿园的时候来帮忙看一下奇奇。后来老太太开开心心的来了,看到奇奇躺在摇摇椅里,问我可不可以把他抱起来。结果刚抱到一半那家伙就开始伤心的皱着小脸哭了。

 

想到哪里写哪吧,昨夜1点钟听到警报响了,推醒沉睡中的老公,老公赶紧拿着准备好的棒子下楼,我也紧跟其后,到楼下一看,一切好好的,看来不是我家的警报。到前门望望也没有动静。老公让我摸摸他的胸口,好大的动静呀,快要蹦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小偷又准备光临隔壁的那个老头了,可怜的人已经2次被小偷光顾了!今天老太太来帮我看奇奇,我讲了这件事情,她说要去问问那个老头,说明一下这里的老太太和老头是我们家两边不同的邻居,不是一家,哈哈

 

赶紧发表了去接米来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