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西方的人们,请学学西方精神!

(2008-02-23 08:25:55) 下一个
爱西方的人们,请学学西方精神!

今天早晨起来看了几个小故事让我乐不可支!

这些故事是挥一挥手和井底蛤蟆讲的或者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或者是听自己的父母
给自己讲的故事。LINK: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97228和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97287

首先请允许我向挥一挥手和井底蛤蟆表示衷心的发自心底的由衷地感谢!感谢挥一
挥手和井底蛤蟆给了我这一大早儿爬起来的快活!

我乐得眼泪乱掉的同时想起了中国人有一句俗话说得好:龙生龙,凤生风,老鼠的
儿子掘壁洞!

这句话基本上就是说你是个什么材料是你的DNA决定的,也就是你的父母决定的。为
什么说是“这句话基本上就是说”呢?因为基因还是有可能会产生“突变”的嘛。

西方也有类似的话,叫做“one must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ones own action”!
这句话按字面翻译成中文就是“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言外之意就是不要找
理由强调客观条件。

为什么呢?因为西方文化里有很强的基督教影响,有些西方的傻人自己干了傻事儿
或错事儿甚至不小心出了事故就喜欢说什么“devil made me do it”(这句话按字
面翻译成中文就是“魔鬼使我干的”)之类的话。

其实中国人也有同样的或类似的话叫:好汉做事,好汉当!

没办法嘛!有什么办法呢?龙生龙,凤生风,老鼠的儿子掘壁洞嘛!客观现实就是
这个样子的嘛: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汉嘛!他孬汉做了事,他不当,别人又有什么
办法呢?

你是个什么材料是你的DNA决定的,也就是你的父母决定的。你不是好汉这个事实,
你自己也不可能有办法改变嘛。因为那不是你自己决定的,而是你的DNA决定的,也
就是你的父母决定的。

所以呢,针对这种自己拉不出屎不去怨自己的父母却怨茅坑的人们,西方的聪明人
就说啦:“one must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ones own action”!这句话按字
面翻译成中文就是“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因为人家西方是法制社会嘛,谁干的就是谁干的,该杀该打该罚,谁就必须为自己
的行为负责。

因此,基于这个“好汉做事,好汉当!”的精神,人家西方的军人都可以因为想不
通而不服从命令呢!

当然啦,不服从命令要接受不服从命令的应得的惩罚。

但是呢,你如果执行了命令干了一件坏事,你是不可以用“我那只是执行命令”作
为借口滴!你干的就是你干的,该杀该打该罚,你就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至于
那个命令的责任是下那个命令的人的责任,与你无关。

这个挥一挥手讲的故事不仅仅是与他自己的父母有关,而且还就是他自己的父母自
己的故事!还是挥一挥手自己经历和参与了的故事!

我抄两段儿挥一挥手讲的故事给大家看看:“所以那个时候,猫也成了圣物,谁都
不敢驱打,打猫就是“打毛”,是现行反革命的死罪。因此街上里弄出现了许多弃
养的猫,人们怕麻烦惹事。久而久之,家猫变成了野猫,四处乱窜,穿堂入户,比
人神气的多。

我们家附近有一只大黑猫,全身漆黑,十分勇武,经常窜入我家和邻居家取食。家
里的碗橱的门它都有本事撞开,热水瓶不知被它撞翻几个。我们只能嘘它赶它,还
不敢大声,“呿,呿”的赶走了事。不出多久它便又转回来。这只黑猫,成了我家
的烦恼。”

这只黑猫成了挥一挥手家的烦恼是谁的责任呢?

我不知道哪里还有“猫比人神气的多”的现象,反正在挥一挥手家是。这“物以类
聚,人以群分”嘛,也是自然。还是那句话,“one must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ones own action”!这句话按字面翻译成中文就是“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然啦,挥一挥手一家认为那是猫的责任,是猫犯了死罪。挥一挥手一家就一起合
作把那只猫给杀啦!还把猫的尸体给扔到“垃圾箱”里去啦。

这西方的道德价值概念人们总是喜欢挑着学,自己喜欢的就学,自己不喜欢的就不
学。我建议挥一挥手把他这个挥一挥手一家的故事讲给民主和资本主义的老家的人
们听一听。看看人家民主和资本主义的老家的人们是如何反应的。

爱西方的人们啊,请学学西方精神!

后来挥一挥手的“父亲不慎将一座白色玻璃的毛的半身胸像打碎了”。挥一挥手的
父母亲就把那些碎片放到了挥一挥手家装比较贵重东西的一口大木箱里。

我当然是不知道挥一挥手的父母究竟是为什么选择把那些碎片放到了挥一挥手家装
比较贵重东西的一口大木箱里。也许是因为挥一挥手家装比较贵重东西的那口大木
箱是很非常安全的,别人是一定找不到滴也肯定拿不走滴还死活打不开滴吧。由于
是在挥一挥手家装比较贵重东西的那口大木箱里,如果被别人发现了确是连说是外
人栽赃都没法儿说。看来挥一挥手的父母实在是一对实实在在的老实人啊!

其实呢,虽然猫尸体和那些碎片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但是从挥一挥手家对这两个东
西的处理来看呢,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好玩的东西。

那些碎片是可以放在家里的物理科学原因是那些碎片不会腐烂发臭。我估计挥一挥
手的父母是知识分子,这一点知识还是有滴。可是呢,虽然猫尸体和那些碎片是完
全不同的东西,这两样东西也还是以不被别人发现为好滴。

大家给看看这猫的尸体在“垃圾箱”里被发现的可能性大呢?还是那些碎片在“垃
圾箱”里被发现的可能性大呢?

这怎么能让我不乐得眼泪乱掉的同时想起了中国人有一句俗话说得好:龙生龙,凤
生风,老鼠的儿子掘壁洞呢?你是个什么材料是你的DNA决定的,也就是你的父母决
定的。

是啊,很多事情不仅一代人意识不到。他们的下一代也意识不到。挥一挥手的情况
还要糟糕一些,因为事实还不仅仅是挥一挥手的父母亲没有意识到,挥一挥手的基
因没有发生突变也没有意识到是自然滴,但是挥一挥手还要把自己的父母的没有意
识到的故事拿出来到处讲就更上了一层楼啦!

所以我要对爱西方的人们说,请学学西方精神!

井底蛤蟆讲了一些井底蛤蟆他妈讲给他的故事。

井底蛤蟆他妈讲给他的故事叫我想起我自己经历过的一次车祸,最后的结果是我的
车头撞到了前面的车屁股上。车头撞车屁股就是车头的错儿!相互交换了保险公司
的电话号码。警察来给我写了一张罚款单(其实是上法庭的传票)。

开庭的那天我就去了法庭。被我撞了车的那个人没有来。就是嘛,人家还要上班呢,
至于浪费这个时间吗?但是,那个给我写罚款单的警察来了。但是,执法如山的法
官只问了那警察一句话:事出的时候你在现场吗?警察回答说:不在!法官就对为
说:你可以走啦!

我没事儿啦!也就是说,在神圣的法庭里在人人面前平等的法律下,我没有撞车!

所以,爱西方的人们应该学学西方精神!

除非在那出事的时候你就在现场,你对于那个事情说讲的故事是没有价值的!

反正我的父母亲从来也没有给我讲过类似于井底蛤蟆他妈讲给他的故事。这“物以
类聚,人以群分”嘛,也是自然。

还是中国人的那句俗话说得好:龙生龙,凤生风,老鼠的儿子掘壁洞!

刚刚看了平平平平平的帖子。他说的才是事实!虽然有旁观者受害,但是主要得利
和倒楣的永远都是局内人运动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