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如其人,尤其是在网上

(2008-02-09 11:05:02) 下一个
文如其人,尤其是在网上

庄冬

当然还有“字如其人”的说法。这里的“字”主要指的是毛笔字。从“字”里能看出其人不仅需要本事,还要看得见那“字”。这些都比较困难,我就不讨论了。

我就只跟大家谈谈“文如其人”这句众所周知的话。为什么呢?首先因为不仅这看得见那“文”很容易,而且由其文见其人也不需要什么太大的本事,只需要一点点思索就可以了。

但是,为什么说“尤其是在网上文如其人”呢?因为,网上是匿名的,甚至可以是无名的。这样一来,愚蠢的人们就以为安全了,他们就开始赤裸裸的大跳其裸体舞了。

有知识的文化人儿们马上就会说了,你庄冬不也是一个大跳裸体舞的蠢人吗?我的回答就是:我说大家都是,我怎么会是例外呢?

我当然是一个大跳裸体舞的蠢人了。这就是我取名“装懂”的原因。我在网上玩儿的目的是浪费时间找乐儿。如果有人喜欢我的文章和看了我的文章有乐儿给他舒服,当然好。我就接著写。但是,给人乐儿不是我写文章的目的。我的目的是找乐儿。如果有人不喜欢我的文章和看了我的文章他不舒服,那就更好了。那我就更要接著写啦。“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嘛,我的文章能让一些人不舒服才是我要找的乐儿。所以,请所有看了我的文章后有不良感觉的人们回帖告诉我。越多越好!

有知识的文化人儿们又会说了,你庄冬上面这一段文字倒人胃口应该放在最后。我的回答就是:对我的这几句话就倒了胃口的人们,他们给我省子弹了。还有见了我的名字就倒了胃口的人呢。你就是不用我发一枪一弹。

有知识的文化人儿们又会说了,照你庄冬的这网上就没有聪明人了吗?我的回答就是:当然有了。我这里就卖个关子,且让我慢慢道来。

言归正传。因此,凡是有一定理想和抱负的文化人儿们最好不要在网上把你们的文章抛来抛去。因为,在网上把你们的文章抛来抛去对你们的事业只有百害而无一利。当然,我指的是金钱之类的物质事业。这就是一些(好像有个金姓的同学)人们对自己的文章被别人随便用不高兴的原因。姓金而不图“金”也是不易。

但是,如果你是属于追求非物质的事业的或追求真理的圣徒,你尽管把你们的文章在网上抛来抛去。因为你们或是超脱于逐水草而居和食色性也的人间烟火,或是病入膏肓到了自己知道还不算还需要别人知道自己知道的地步了。你们跟我讨论只会加重你们的病情。互联网也会加重你们的病情。你们需要的是心理医生或神经病院。

可以肯定地下一个结论就是说:人们在网上干的事情都是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干不了的。

我嘛,我在现实生活中不能让人不舒服,我就上网让人不舒服。

这大概就是互联网经济泡沫破裂的原因吧,因为人们在网上干的事情都是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干不了的。仅仅是方便一些还不足以支持一个经济啊。但是,网上的成人娱乐则是雨后春笋节节高的事实又从正面证明人们在网上干的事情都是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干不了的。我不再卖关子了,这些人是网上的聪明人。

人这种动物有想象力还会各取所需,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淫者见淫”的科学基础。食色性也,人之常情嘛。

但是,见了仁还不算还忍不住非要告知大家他见了仁的人们是仁者吗?我以为这样的人是想当“仁者”还有需要告诉大家他是“仁者”又明摆著不是“仁者”的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

这种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在网上的行为主要表现在他们一见美国有什么好立即就想起了民主自由和一见中国有什么不好也立即就想起了民主自由。他们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告诉大家他们见了民主自由的机会。他们见了民主自由以后就必需痛不欲生地表演一番,他们不仅仅悲天悯人,他们不仅慷慨陈词,他们还痛心疾首。天生我才必有用嘛,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也是有用的,特别是那些贴帖有钱赚的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是网上的聪明人。

但是,见了智还不算还忍不住非要告知大家他见了智的人们是智者吗?同样道理,我以为这样的人是想当“智者”还有需要告诉大家他是“智者”又明摆著不是“智者”的患了“智者”精神狂想症的人。这些人不好玩儿,我就不讨论了。

但是,见了淫还不算还忍不住非要告知大家他见了淫的人们是淫者吗?同样道理,我以为这样的人是想当“淫者”还有需要告诉大家他是“淫者”又明摆著不是“淫者”的患了“淫者”精神狂想症的人。

这种患了“淫者”精神狂想症的人最可伶。他们的“淫”停留在纸上谈兵上。他们也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告诉大家他们见了淫的机会。他们见了淫以后就必需表演一番。他们在经过相当长时间没见过淫了以后还会剧烈发病,他们把已经流传市井几十年了的东西翻出来以为是他们的新发现又再见“淫”过瘾。他们心高贼千里,胆贱贼万仞。有贼心没贼胆,一发病就以裤裆里的化学反应运作还以炫耀裤衩的智慧为荣,可见其性压抑病入膏肓。

当然“淫者”精神狂想症的人发病时还是挺好玩儿的,大家难免观看叫好。这就是这两天走廊大理杨二先发病得到一片叫好。我说了一句大理杨二“心高贼千里,胆贱贼万仞。淫者见淫,以炫耀小弟弟的智慧为荣,可见其性压抑病入膏肓。”还被围观叫好的人们给删了。

更加可伶的“淫者”精神狂想症的人们的又一个症状是,就像打哈欠还导致打哈欠一样,他们见了“淫者”精神狂想症的人发病时也会导致自己发病。

就像打哈欠还导致打哈欠一样,淫秽诗人看见走廊大理杨二先发病得到一片叫好也忍不住要发病。好在淫秽诗人发病时就有人指出说他在发病了,围观大理杨二发病和给大理杨二发病叫好的人们也不露面了。

和“文如其人”有同样效果的另一句话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网上谁喜欢什么可是完完全全一目了然和赤裸裸的啊。所以,当你忍不住要赞扬什么帖的时候请想一想,你是不是准备告诉大家这是你喜欢的东西。

有知识的文化人儿们又会说了,那你庄冬是“什么者见什么”呢?我的回答就是:我庄冬是“机会主义者见机会”。我见了让人难受的机会一般说来是不会放过的。

虽然已经解放妇已经女多年了,说男人卖弄学问和女人卖弄姿色还是基本正确的。

最后再跟大家说一句大实话: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

正是因为“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这个事实,我庄冬找乐的机会多了去了。

为什么“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呢?

我的可伶的、孤独的、没有学问的男人、没有姿色的女人、没有有学问的男人朋友的和没有有姿色的女人朋友的读者们啊,你们难道真的不知道这个真理:

有学问的男人忙啊!有姿色的女人没时间呀!

吗?!

你看,这多乐呵呵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