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老虎!厌恶熊猫

(2008-01-16 10:05:12) 下一个
我爱老虎!厌恶熊猫

当然啦熊猫也是无辜的,我厌恶熊猫跟熊猫并没有任何关系,而是现在人们这么宠爱熊猫倒让我厌恶熊猫啦。

虎倍受冷落而熊猫倍受宠爱也许是韬光养诲的一部分吧。

看看人家美国弄个老鹰。

特别是,虎要比熊猫更面临灭绝的危险。因为现存数量太少,野生的几乎没有了,几乎可以说虎,尤其是东北虎(西方人叫西伯利亚虎)的灭绝已经是不可挽回啦。

虽然老虎吃过人,但是中国人几千年的文化有无数关于虎的内容,诗词和绘画等等等等等等。

比起虎来,熊猫就几乎是无害的啦。今天人们发现的熊猫的美,我们中国人的祖先几千年怎么就没有看见呢?

中国人几千年的文化肯定也知道熊猫,可几乎没有关于熊猫的内容。

龙虎才是中国的象征。

中国的文化本来根本没熊猫的事儿,可惜现在在西方,几乎可以说只要一提起中国,人们至少是孩子们(也就是十几、二十年以后的成人)首先想得到的是熊猫。

这次奥运会的所谓熊猫吉祥物在我看来实在是不吉祥,特别是如果中国人的性格里多了熊猫气和少了虎气的话。

小老虎也可以被装扮的像熊猫一样可爱嘛!

但是,一个民族及其文化的内涵是熊猫还是老虎这区别可就是天壤之别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