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知足

咋也得给额找个说法
正文

饭老师,有事儿问你

(2014-03-31 05:14:40) 下一个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下午头儿约我1对1谈话。考虑到最近会社一直没有签到工程,感觉就是要裁员
通知了。

这我有心里有准备。大不了拿大概半年左右工资的package,走人。加上失业保险,先优哉游哉半年好了。


没想到头要跟我说的是,把我移动到,以前曾经是一个公司分家后是另一个公司的兄弟公司。

那个兄弟公司,曾经邀请过我,我没去。
这回不得不去了。兄弟公司正好因为业务需要,非常需要我的经验。倒是好事儿,我也觉得能发挥一些作用。有事儿干,总比失业或者自己出去找工作好一些。毕竟那里有好多以前的同事,还有不少朋友。我就爽快地答应了。没谈具体细节。头儿只是打探我的意向。

回家地路上,我一想好像有点儿不对头儿。这不问题来了。

我这样去了兄弟公司,不等于自己辞职,而不是被裁员了吧?那我们公司岂不是节约一小笔package费用了么?
资本家还是比劳动阶级聪明多了。头儿跟我说的目的就是为公司省经费了啊!!!
本来是公司业务不景气要裁员,这下弄成个我自己辞职。我是不是亏了啊?

下午的谈话内容,比我当初想像的好。

但是也不想损失半年工资啊!
10年工龄啊。我有什么办法么?

谢谢饭老师和能给我指点的乡亲们。

备注:本人普通平民百姓,心里不够强大,谢绝高标准严要求的同学跟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