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

五弟曾是个憨憨的好学少年,五哥曾是跨千山涉万水的追梦青年,,,如今只想淡淡的,快乐的,简单的生活。
正文

五弟的朦胧记忆--《2》

(2008-04-04 02:02:20) 下一个
我家在大学校园院内。
文革的革命斗争那时不懂,可是很害怕很讨厌。
因为小小的我看到一次父亲被斗争的场面,,,
好象还在幼儿园的年龄,和几个小朋友去校园前院玩,
大大的运动场坐满了人,最前面两辆大卡车上5,6个人胸前挂着大牌子,
红色大叉很显眼,记不得写的是名字还是反革命了,年龄大一点的小朋友说,
嗨,五弟,你爸爸!
我只记得全身发冷,毛骨耸然,掉头就往家跑。
从那以后,直到随父母下放到农村,我再没去过校园前院。
老爸每天努力工作,辛苦教书育人,怎么会是坏人?!
我幼小的心灵中,斗争不是好事,很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因此早熟了。:)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唉,还在不解人事的年龄就遇到这样的事情。。。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
你的博客很棒,向你学习:)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piao, 不堪回首!
特殊的年代,
想忘又难忘的岁月。
平安是福。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阅读并学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堪回首!

我们有着同样的经历。。。只是
那挨批斗的反革命是我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