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提交早退申请

(2010-01-04 00:04:47) 下一个


09
年接近尾声的时刻是提交早期退职申请书的开始。

那天早上,做完操,我去交申请书的时候,总务部长的桌上已经有了五六份申请书了,之后,陆陆续续有人走进他的办公室……

相信每个提交早退申请的人,都是经过了一番考量,是在权衡利弊后作出的选择。这个选择,有人做得快,干脆利落;有人做得慢,犹豫挣扎……失去工作,毕竟不是儿戏啊。

对公司前景的失望,是人们递交辞呈的最大动力吧。公司业绩大滑坡,上层还依然可以高枕无忧,不免令人叹气,凭着那些只为自己的饭碗着想的头头脑脑,2010会打翻身仗吗?金融危机等外部因素固然摧毁力极大,但真正能够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内因,情况不好的公司,绝对是内部有问题的,通过这几年的职场生涯,更是明白了这点。

早退政策出台时,有人戏说道:“如果留下的都是癌细胞……”。无论走多少人,我想依然会有中间力量留下来的。2010对留下来的人来说,会是折腾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其实是变革的绝好机会,丧失了,就会有更多的折腾留给2010了。

丢掉工作,之后的日子会有很多的未知数,与其说有点不安,不如说有点期待这份变化,很想看看自己的运命会如何……

对失去的东西要有觉悟,对得到的东西要有确信,但愿每一次选择都能够达到这种境界,那么,就会因着失去而得到更多,失就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了。我相信我的失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的退会让我海阔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