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动了我的钱包?(I)

(2009-12-07 22:50:45) 下一个


第一次发现少钱,我一直在回想那一张 1 万日元是不是在饭店里吃蛋糕放题(自助餐)时弄丢的,如果是这样,那顿蛋糕真是太贵了!

1 万日元,对我这样的自炊者来说,那可吃上一个星期,心疼啊!我有点后悔去吃那些蛋糕,唉,不去贪那个便宜,或许就不会丢了吧 ……

第二次发现少钱,我使劲地回忆自己买了什么东西,使劲地算这钱是怎么用的,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的记忆力。因为十分清楚地记得自己凑足了 2 万日元放入钱包的,过了几天再数钱,却发现少了 1 万日元左右。

离第一次发现少钱,才两个星期,怎么又丢钱了呢?到底错在哪儿了?我开始注意钱包里有多少钱,每一笔是怎么用出去的。

第三次发现少钱,我即刻想到应该是有人动了我的钱包。

那天下去,我去 DOUTOR 喝了杯咖啡,把那 1 张 1 万日元破开,变成 5 千 1 张, 1 千 4 张。之后,钱包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直到晚上回到小屋。

在这幢小楼里住了多年,只要是在这幢小楼里上上下下,我是没有锁门习惯的,有时候,去附近的店里走一下,我也不锁门。跟往常一样,回到家,包往地毯上随意一放,关上门,便上楼洗澡。洗完澡,我翻了一下钱包,发现又少钱了, 4 张 1 千日元变成了 2 张……

下午喝完咖啡,我没有买过任何东西,又联想到前两次莫名其妙地丢钱,我感到问题应该是出在这楼里,极有可能有人动了我的钱包,楼里住了不少人,但闪过我脑中的第一个可疑对象就是 B 女孩。

夏天,房东曾告诉我, B 女孩自搬进来后,还没有付过房租。不像别的人,打工的打工,上班的上班,大家多少有点交流,但女孩究竟在干什么,谁都不甚清楚。女孩住在我隔壁,很容易观察到我是否在屋里,趁我上楼洗澡那一会儿,进来晃一下是很方便的。一有了这个怀疑,我告诫自己以后人离开屋子一定要锁门,再也不可像以前那么大大咧咧。你不偷别人的,也相信别人不会偷,但还是有人会钻那个空子的。

我没有把自己的怀疑告诉小楼里的任何人,我只是想着自己的位置是最容易被得手,直到几天后的夜里,韩国人张小姐来敲我的门,告诉我她的遭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