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去申请英国签证吗?

(2009-12-05 03:57:53) 下一个

抱着试一下的心情,备好申请材料,去位于东新桥的UK签证中心跑了一趟,结果,被告知所有的日文材料必须由翻译公司翻译成英文,我自己翻译的不能用。

中心楼下便是翻译公司,我问了一下那几张纸翻一下要多少钱,接待的小姐估算了一下27500日元,一张没有几个字的在职证明就得5000日元!我一算,翻译费加上签证费10050日元,再怎么精简,也会冲向30000日元,比美国签证贵多了。这英国,我还要去吗?

年初,得知十载不见的田宝宝要在英国的大学呆一年,便萌发了去英国看看的念头。虽然我常常回国,但田宝宝在青海,离上海太远,田宝宝回国后,我们一直没有再见过,于是,我们相约在英国见。

夏天,因为妹她们在这儿,就没太上网,跟田宝宝也怎么联系。夏天过后,送走妹她们,我电邮田宝宝:“准备年底去你那儿。”不料,田宝宝回邮说,她因为身体不适,已回到国内调养身体,能否再返回英国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真没想到田宝宝好不容易争取来的英国进修,会有这样的突变,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我劝宝宝安心养病,“就算我们在英国见不了了,以后我回国,可以去青海见你的!”

得知田宝宝的变故后,我有点犹豫还要不要去英国看看,可看到自己堆积的里程可以换一张东京欧洲的往返票,英镑比去年贬值了很多,我又动心了,那就去英国过元旦,体验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不错吧。就这样,我还是决定去申请签证。

在申请签证的事情上,我有些拖沓,周五才去了签证中心,被告知要翻译公司的翻译,对我是当头一棒。可按现在的情况一算,即便请翻译公司翻译,年底肯定还是去不成,过了年,那我还想去吗?

回到家,打电话给妹,告诉她我的那点郁闷,她倒是很干脆:“花几千块钱在签证上不值得,你就别去了!省点钱吧。”

年末年初的英国,并不是旅行的好季节,暂时是去不成了,可之后,我还想去吗?如果想去的话,那就要舍得丢那些钱在签证上,我还想去吗?还去申请英国签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