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新换代的借口

(2009-11-22 05:58:41) 下一个
 

和几个月未联系的意喝咖啡时,聊到我今年新添的东西,归纳起来,便是手机换成了I-phone,电脑换成了Vista,相机换成了Nikon D5000。意有点惊讶我的全面更新换代,我便一一道来那三大件的更新理由,听完,意戏称那些理由都是我换新的借口。

5月,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把包弄丢了,很中意的手机Sharp 903SH从此消失,熬了一个多星期,终于下定决心赶时髦,换个I-phone,虽然那时对I-phone还一无所知……

从按键到触摸屏,开始自然有一些不习惯的地方,可当I-phone成了我看新闻学英语的好工具时,我真的想说:“I Love I-phone!”每天长长的通勤路,因为有了podcast下载下来的英语新闻节目而变得充实,由此,不仅可以知道别的国家的新闻,还可以让自己置身于纯正的英语环境,让自己的耳朵变得灵敏,真是一举两得! 这是拥有了I-phone之后的极大收获。

5年前购置的笔记本电脑,折叠部早已断裂,荧幕只能靠放在其背后的盒子支撑着,机内风扇有问题的警告时时出现,原本想熬过今年再买新的。可夏天,电脑的速度越来越慢,当觉得她有可能会随时倒下时,便果断地决定购置新的。有了新的电脑,妹和麑在我这儿的日子,便有了打发时间的好帮手,一个可以上网,一个可以看动漫,各得所乐。购置电脑没多久,同事就牵线一份笔翻的活给我,呵呵,这下就把电脑钱给赚回来了。妹说:“幸亏你买了新电脑,不然,你的翻译要费多大的劲儿啊!”看来,这前期投资还是非常值得的。

02年因为要去欧洲,便买了当时还算新的4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因为还能拍,就一直没舍得换掉它,虽然与现在的数码相机相比,她的像素已经太少,画面也已经太小……

春天,记忆卡盖失灵了,盖打开着是无法拍照的,只能用胶带粘住盖子凑合着拍。

夏天,带着妹和麑去旅行的时候,更是感到相机的重要,美景只有靠好的相机才能更赏心悦目。于是,决心买一个好一点的相机,便选了Nikon D5000,尽管对摄影基本上还是个门外汉……

看着说明书,依样画葫芦地装好相机,小试牛刀,那色彩,那景致,令我心生喜悦。多了一个培养自己的视角的工具,从此,我会更注视周遭的一景一物,感恩上苍赋予的每一种美吧。

不太追逐时尚的我,需要有一些理由或借口,才会去购置新件,今年三大件更新,不得不说是抓住了一点时髦的尾巴。虽然每一件其实都是在我有点不得不买的状态下购置的,可当适应新件后,就会感到新件的好处和妙处,感受到一份新件带来的喜悦,那份喜悦又会带来新的感受与喜悦,可见,适当更新还是很有必要的,有时候甚至应该找些借口来更新换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