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煮鸡肉——新三浦の鶏の水炊き

(2009-10-31 19:00:56) 下一个

同事要请上海来的李总吃饭,把我拉去作陪,我欣然接受。同事问我,吃鸡肉可以吗?我说,我什么都能吃。不知道这次要吃什么样鸡肉呢?

在宾馆与李总会面后,小憩片刻,同事便领着我们去新富町,走出地铁站不久,便来到了新三浦Garden

那边离築地很近,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福助寿司竟紧挨着新三浦,而两家餐馆都不是在大街边上,而是卷缩于路边的小巷里。如果没有一点名声的话,一般情况下,远客是不会特意来造访的吧,这些店的运作靠的就是慕名而来的客人吧。

我和同事去上海出差的时候,受到李总的诸多关照,老总亲自驾车陪我们走访客户,还领着我们去美食。同事想到李总对日本的情况也很熟,所以就想着菜要稍微有一点特色。他是福岗出生的,于是想到了福岗的百年老店——新三浦,这家创立于明治43年的料亭,其特色就是被平民百姓所爱的水煮鸡肉(鶏の水炊き)。在日本吃生鱼是谁都能想到的,而吃水煮鸡肉多少有点非主流,因而更显其特色吧。

前菜、红烧鸡肉团、水煮鸡块、水煮鸡肉、鸡汤、鸡汤蔬菜和鸡汤泡饭,一道道下来,一晚上全被鸡给填满了。鸡肉含有较丰富的骨胶原,所以要美容,就需要多吃点鸡肉,日本顶级手足模特金子女士喜欢的一道菜就是鸡肉锅。看着锅中乳白色的鸡肉汤,浓而不腻,自己怎么才能煮出这样的效果呢?……



色彩鲜艳的前菜



红烧鸡肉团子


小盅鸡汤:加点盐和葱,稍有点中餐鸡汤的味道,但是一点不油
 

鸡肉团和鸡腿块:沾放了明太子的调料吃



鸡锅:乳白色的鸡汤是怎么煮出来的呢?



鸡汤泡饭(
雑炊剩下的鸡汤煮出泡饭,浇上鸡蛋,放上葱花,色香味俱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