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约用电

(2009-05-28 03:28:43) 下一个


为了节约用电,几年前公司做出了一个规定
: 早上8:30上班铃响之前不得开灯,中午12:00-13:00午餐时间必须关灯。

之前,我对这项规定没有什么感觉,可最近,或许是由于自己改变了一些起居习惯,每天早起呼吸着新鲜空气练一点功的关系,使我对空气和阳光的感觉敏锐起来了,对不开灯之规定有了点疑问。

工厂地处东京边缘地区的工业区,那里比较空旷,花草绿树也比较多,比起东京都内的办公区,环境还是不错的。可是,公司里的大多数人却好像都不太乐意开门开窗,让空气流通,也不太乐意改换百页窗的方向,让阳光进来。所以,每天早上,一拉开办公室那被关着的门,进入眼睛的是一片灰暗,吸入鼻子的是一股关着的、闷着的浊气,与外界环境的反差至大令我顿生不适之感,于是,先敞开此门,再去打开彼门,让空气对流。然后,赶快逃离办公室,去小树林里锻炼我的身体。

在我到办公室之前,已有一些同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开着电脑,貌似拼命工作似地工作着,我真佩服他们对灰暗与浑浊的没有知觉。

与我有些交谈的人都会说公司没有活力,沉闷,不知那些当领导的是否有这样的感觉? 气氛是人创造的,人又离不开所处的环境,客观环境与人为环境是相辅相成的,客观环境要为人为环境服务,而人为环境又要想办法去改善客观环境。而现在,公司制造的客观环境就是那个为了节约用电的环境,于是,每天早上8:30之前的办公室与外面的富有生机和响亮相比,就有点像个暗室,人们踏着生气蓬勃的朝阳而来,可一进门,却是一头阴暗,身上的阳气与锐气会不受到影响吗? 稍稍注意一下公司里的人,就感到有点阳刚之气、有点精神的人好像真的不是很多耶。阴暗的办公环境,久而久之,会让里面的有些人也会或多或少地变得阴暗负面吧,阴暗负面的员工越来越多的话,企业能出高效益吗?

为了控制支出,节约用电是应该的,可这种不动脑筋的节约用电所营造的办公环境,让人的精神状态从一早就受到影响,由此,对工作成本造成的影响又该如何计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