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长者扫地除草

(2009-05-22 05:18:19) 下一个

5月里,后的晴天,阳光亮而不烈,微拂煦。走出公室,又60S阳光下弯着腰大汗淋漓地在清除公楼正草。

几天前,看S拿着帚、簸箕的候,我上前跟他打了声招呼:“您在地啊!

是啊,你看那些草……正那儿都草了,次看到,就在想……可总务都不干啊!这样的公司,早要完蛋! ……者有点然。

认为公司大楼正草是很人的事,精明的人一看到那些长势喜人的草,一定会嗅出些什来的。是啊,门那儿也不知拔的公司,一定令人想像无……

日本人常,看一个家是否干,只要看所。因为连厕所都能弄得很干的地方就不用了。所以,日本公共所里的所,要数百店里的最境的整与舒适,商品的高价位,决定了所有的硬件也必须高品味,当然包括所。

来,看企,如果草星星点点,所地板年不清洗,公桌上薄薄的一灰,公桌下厚厚的几灰……会是什么样的企至少,那儿的人们练就了一身而不的功夫。视而不见,慢慢地洞察力就会减弱;见而不动,则是三个和尚没水喝的表现,没有了行力。员工的行动力,跟企业管理职能的发挥好坏是很有关系的,当总务的行政管理者不知道自己管什,也不知道要让员工知他应该扫那些门前雪的时候,就会任杂草长,大多数人都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我挺敬仰长者的,作为一名退了休再被返聘的老员工,他的职场生涯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对公司是有很深的感情的,所以,尽管他知道那些杂草不应由他来拔,而应由总务来处理,可他还是自己动手干了,因为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可问题是他的劳作,又有几个人能够看懂,又有几个人可以被唤醒? 总务是否会为自己的视而不见、不知也不觉而感到惭愧? 如果没有人感恩长者的劳作,那么,他的行为是否具有其应有的积极意义呢? ……

我觉得属于他人份内的工作,如果没有特殊的理由,不可默默无闻地替他去完成,如果替他做了,事后,必须告诉他“我为你做了!”如果默默无闻的话,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在纵容他的不为,而你,替人做久了,也会有抱怨的,你我都是凡人,很难做到只付出而不求任何回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