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英文老师对谈录(1)――奥巴马

(2008-12-22 06:35:17) 下一个


奥巴
的那天,老师说:“今天作一个美国人,我我的国家感到自豪! 这种,我已没有了20多年了。上完,他要和朋友去喝上一杯,以个令人激刻。

如果我在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作选择,我会向于选择美国,尽管日本离中国很近,回家比方便。可老却特日本,喜得可以不怎回美国看看。当年,他在德国呆了一段时间回到美国后,用向地投靶的方式来决定下一个去候,那靶子落地日本,于是他便来到了京,一呆就是20年。

我不相信因他有美国人的身份,在日本得到的都是厚待,正如他流露的那会叫好害怕!好害怕!’”也有人不是根据我的教学能力来我写评语……”, 应该也有一些不太愉快的记忆,只不他更懂得如何欣令他快西、有趣的西,并善于发挥自己的优势,所以他的生活才会令他人看起来很精彩,是老非常明的地方吧。

是非裔,但他不算很黑很黑,大多数在同一色社会里成起来的人来于黑色是会有点害怕与不敢接受,我并不一定是一种彻底的歧,而是基于不太接触、了解的西的一回避,或者是一些偏见让失去了熟知的西的好奇心

奥巴马是白人母亲和黑人父亲的混血儿,由于肤色较黑,人们习惯上把他称为黑人,可他是真正的黑人吗? 当我们这些在美国之外的局外人还在想着美国还没有准备好迎接一个黑人做总统,也没有准备好迎接一个女人做总统的时候,美国人却用他们手中的选票决定了奥巴马。我会觉得奥巴马不用说自己是什么人,他的肤色就可以吸引黑人选民,而他那出色演讲才能与智慧又可以吸引白人选民,还是会习惯性地从颜色上去做一些推测。

可老师却说,美国人在选择一位有才能的人,并没有在乎他的肤色,只要那个人行,我们就会选他,因为美国人对过去的8年实在是厌倦了,人心思变! 选出奥巴马,并不等于美国人认为他一个人就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而是现在的美国需要一个人能带领大家一起改变,于是,旗帜鲜明地打出改变旗号的奥巴马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而且他没有在选举过程摇摆自己的理念,因而令人信服。美国人也知道改变并非易事,但选出奥巴马显示了人们对改变的诉求与决心,人们认可奥巴马的沟通能力,相信他能很好地协调,寄希望于他和他的团队来推进改变。

其实,美国诞生什么样的总统,黑人也好,女人也好,对我这样的局外草民来说,都不存在多大的实质上的意义,但还是被一声声的改变、改变所吸引,会去留意一下。看来改变确实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而响亮的口号,美国人为了改变一词而如痴如狂,也不难理解。

老师说,“改变”,并不是奥巴马第一个喊出来的,几年前,日本出现了小泉首相,正是人们想改变才把小泉推上了首相一职。

是啊,日本人若不思变,怎么会让小泉这个与众不同的人物当了那么长时间的首相
? 只是小泉嚷得很响的构造改革不知道到底改了些什么,如果改得不错的话,他之后的首相就不需要那么短命了吧,不知道喜欢小泉的人们是否得到了小泉推行的构造改革所带来的恩惠没有……但愿奥巴马不会像小泉那样吧。

奥巴马――一个没有出过几篇论文的教授,一个没有做过CEO之类的从政者,能够一跃成为一个超级大国――美国的统帅,我看到了一个事实: 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但要会说,必须首先要会想,没有思想的人,是难以吸引人们围聚在他的周围的。只要会想,会分析,会判断,即便不是一个专业人士也可以有出人头地的机会,靠着出色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依然可以领军一群专业人士。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阶层的人对奥巴马会有不同的理解与感受,从奥巴马登上总统宝座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还是可以学到很多很多东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