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话报平安

(2008-04-29 06:15:15) 下一个

 

妹在 MSN 上 给我留言 : “你一个多星期都没有打电话回家了,老妈急死了。”一个多星期 ? 想了一下,嗨,真的有一个星期没有打电话了,于是立即拨通家里的电话。

这一个多星期里,其实也没忙什么,更没有什么新鲜事,也许是因为过于平淡,反而把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声平安的事儿忘了,害得老妈在那头担心我是不是感冒了,是不是身体有所不适了……而我在这头除了令人头疼的花粉症外,一切都好好的。

通信技术的进步,使得国际电话费相比较过去变得异常便宜,打国际电话就跟打市内电话的感觉差不多。三天两头有事无事的一个电话,让等在那头的老妈把它当作一种习惯时,一旦时间长过了一个星期,老妈就会心急,可我却忽略了,真不应该啊。

那次坐早上的航班从上海回来,虽然午后就到了东京,可回家路上拎着行李顺便见了朋友,聊了天,到家放了行李呢,又先小憩了一会儿,接着又匆匆忙忙地去上课,待到晚上九点过后回到家,才拿起电话……而那头算着我的到家时间,左盼右盼没有盼到我的电话时,不免担心我在路上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

其实,一个简短的电话,只需一两分钟的时间,可我还是会忽略,忽略那头的那份牵挂。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我有多大,我有多行,永远是老妈的孩子,永远会是老妈心头的牵挂。如果说从经济上支助老妈的生活,是对老妈的一种爱,回报她的养育之恩,那么不要让牵挂我的老妈等电话等得太久,也是对她的一种爱啊。不能常回家看看的时候,就多与老妈泡泡电话粥吧,哪怕是一两分钟,三言两语。老妈要得并不多,一个电话,报个平安,足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