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迟到的福袋

(2008-02-05 07:10:27) 下一个


11 月的时候,接到お父さん的明信片,说,百岁老母作古,新年里就不发也不接贺年卡 了 。

因为不给 お父さん贺新年了,元旦前夕,临时决定回国过节后,便给 お父さん 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要回国过新年。不料, お父さん 却说 : “给你定了福袋了,你不在,那怎么办呢 ? ” “哦,没关系,房东会收的”。我没有想到 お父さん 不发不接贺年卡,却还是要给我邮来福袋,真是年年福袋,福袋年年寄深情啊。

1 月 6 日我回到东京,门口有一个福袋。 我应该有两个福袋啊,我自己为自己定的一个, お父さん 为我寄的那一个。仔细看了单子后,发现眼前的这个是自己定的那个,而 お父さん 的那个却没有踪影,怎么回事 ?

我想问房东有没有收到两个福袋,可又怕冒失询问会引起房东的误解。 お父さん 那边呢,我也不敢打电话去问,生怕把事情搞复杂了。 只好熬到敲房东的门交房租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房东有没有收到另一个福袋。房东说, 1 日那天没有收到任何福袋,放我门前的那个福袋则是在 6 日左右收到的。

是 お父さん 搞错了,没有寄,还是……正好要回国出差,我想还是给 お父さん 报告一下近况吧。没等我寒暄几句, お父さん 就问我 : “有没有收到福袋呀 ? ”我如实回答, お父さん 说,他有存根在,明天是周六,暂时没有办法向邮局打听情况,不过,过两天他一定会去问一下,“你要是不说,我还不知道还有这么回事呢……”是啊,以往每次收到福袋,我一定会立即打电话过去致谢,也会告诉 お父さん 福袋里有些什么东西。 而这次,从福袋应该到我这儿的 1 月 1 日起,过了两三个星期,我都没有给他一点信息,他一定很纳闷,却也和我一样,不知道该怎么问对方。

在国内出差期间,上网时,邻友对我说 : “你保人寄的福袋到了 ! ”真好,这下我回去就可以拿到 お父さん 的福袋了。回到东京,打开福袋,里面附了一封西武百货公司的道歉信,我立即致电 お父さん : “福袋,我收到了 ! 谢谢 ! ”

一看到西武百货的盒子,我多少有点明白了为什么 お父さん 的福袋会迟到了,我自己给自己定的也是西武百货的福袋,是不是百货公司看到同一个地址、同一个名字下有两个福袋,才在某个环节上出了不该出的错呢 ? 既然福袋已经送来,错在哪儿,就不怎么重要了。

お父さん的福袋迟到了,可我知道お父さん的关爱却没有迟到过,也不曾迟到过, 对我这个来自异国的女儿,他和夫人对我的关爱是不求回报而无私的, 他们俩会特地跑到东京来与我见上一面,而我却是离开名古屋后,很少去看他们,只是偶尔通上一通电话,稍微聊一聊而已。 我一为自己的人生中能遇到 这样的 お父さん 而感恩,也衷心祝愿 お父さん 和夫人健康长寿,好人一生平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