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今天、昨天、明天,生活始终是美丽的……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事多磨――申请加国签证有感

(2007-01-24 05:56:55) 下一个


由于我的美国
签证要到今年8月底才失效,儿有意我陪客去北美走一圈,并我迅速申加国签证。新年第一天上班听到个消息,着有点惊,去年10月任性地假刚刚去纽约逛了逛,隔数月又可以跨越太平洋,哪儿有那美的事啊。但不管自己信不信,也不管最能不能成行,我得立刻申加国签证

因曾请过加国签证次将是第二次申,再加上美国签证还有效,我总觉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得两年前申请时我没有去大使,而是采用了寄的方式,结果一个星期就批下来了,而且是半年有效的。了保,我自去大使馆递交了申材料,被告知时间1个星期至3个星期,会真通知我果。一个星期后,真来了,不是通知我去拿照,而是通知我上旧的照,接受面

我以为签证官只想看一下我旧照的记录,所以会有什么样的面内容想都没有想,就这样好无准地在指定时间去了大使

面试时间到了,等了一会儿后,一个女孩从面试室里出来,接着我就被叫到了名字,于是进入那个面试室Room BRoom B非常地小,就只有两个座位的空间,面试官与我隔着玻璃窗而坐,是一位50岁左右的日本女性,但一看就知道是那种非常精干的类型。我一递上两本旧的护照,她就用英语开始问话,我告诉她我更愿意用日语接受面试时,她的提问就改成了日语,并告诉我她会一边听我的回答,一边打入电脑,要我对自己的答复负责。经她这样一说,倒令我有了点事态紧张的感觉。在提了一些类似引子似的问题后,她要我回忆2004年进入加拿大时接受移民官盘问的情景,而那恰恰是我走过那么多国家中最最不愉快的通关经历。我这才意识到上次通关时一定被记上了些东西,而这次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再次核实当时的情况,以作为这次审批的参考。

那时,从芝加哥飞往渥太华的小飞机上只有我一个亚裔,一下飞机就被当作了一个大目标,移民官像审犯人似的,一会儿怀疑我的签证的虚假性,一会儿又怀疑我的入境目的,并开箱一一检查我的物品,足足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以上,才被放行。那个冲着我只说法语的移民官那副傲慢而又百般刁难的架势,简直就可以把你吃掉,加拿大这个国度的友善成分在那家伙身上一点都看不到。事后我曾想,若自己的英文烂得支离破碎,我与移民官之间的应对会变得怎么样,他们又会如何对付我呢? 难道就像那个人气势汹汹地说的那样:“你不老实回答,我们就不让你进入加拿大,将你再送回美国去!”真可谓越是小地方,那里的移民官就越闲,所以就热衷于对亚裔进行刁难与挑刺吧。

叙述完04年的通关情形后,签证官便围绕我的此次申请提问。我没有太注意面试的时间,但一定有超过15分钟吧,最后她让我在外面等一会儿。我想她可能决定给我签证了吧,但又不敢肯定。耐心地等十几分钟后,我便去申请窗口探个究竟,正好对方正要还给我护照。签证给了,但有效期是到228日。

回到公司,告诉头儿我的加国签证下来了,但又发现按现在的日程安排客户将在2月底出发,3月初才能从美国进入加拿大,这样的话,我的加国签证届时就会过期,而我还是无法进入加拿大。如果无法让客户调整出发日期,如果仍然让我陪同的话,我就得重新申请加国签证,真可谓好事多磨。但我相信因为已经通过了签证官的层层提问,如果再去申请的话,一定会顺利拿到签证的,我的美加之行也一定会成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